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 一机一中组织开展反校园欺凌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4/14 10:28:4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343   评论:0
   校园不是法外之地,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学会正确使用法律来约束与保护自己,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按照学校安排,各年部各班于4月11日班会课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班会。
拒绝校园欺凌_共建和谐校园_——_一机一中组织开展反校园欺凌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了解了校园暴力事件的形式,组织学生分析了几起校园欺凌案例,并一起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刑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和校规校纪。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所展示的校园欺凌事件虽只是冰山一角,但这段十几分钟的视频却深深刺痛了所有人的心,我们无法接受那些肮脏的词语和暴力的行为会发生在中小学生中间,也无法理解情同手足的同窗之谊会有如此拳脚相向的场面。震惊之余,孩子们稚气未脱的脸上也有些许愠色,以致在后续关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和“如何有效自我保护”的讨论中“仗义执言”,提出并总结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班会课小结时,班主任从人性、法律、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反欺凌教育,绝不容许出现校园欺凌现象,触及者必悔恨终身。
拒绝校园欺凌_共建和谐校园_——_一机一中组织开展反校园欺凌教育主题班会
   校园,一个读书、学习的地方,一个承载无数青春梦想的文明殿堂,一方炙热澄澈的净土,校园欺凌却给这片神圣的净土蒙上一层阴影。近年来,校园欺凌时有发生,有勒索钱物,还有辱骂殴打,更有脱衣扇耳,暴力程度令人震惊,有关校园欺凌协同治理的法治体系也在不断完善,希望可以早日揭下这层朦胧的“面纱”。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中心,每个孩子的学生时代都应该是青春最灿烂的花火,每个孩子都应该拥有一个温暖的青春。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青春应不畏惧欺凌,不制造欺凌。应对校园欺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一中将会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树立“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意识,形成了和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国旗下最阳光的孩子。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