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云南省校园教练员百米专项训练培训班 暨“体考营养公益行”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5/20 18:54:5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9343   评论: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云南省基层田径教练员师资培养,在云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云南省校园教练员百米专项训练培训班暨‘体考运动营养公益行’活动”于5月14日成功举办。


云南省校园教练员百米专项训练培训班__暨“体考营养公益行”活动成功举办

作为中国运动营养行业的开创者,康比特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学生)运动员提供优质的运动营养产品和服务。其品牌代言人——百米飞人苏炳添更是兼具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的身份,而此次培训课程也由苏炳添团队成员、暨南大学杨键铭老师领衔,为广大基层教练们带来前沿、精彩的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课程的专家团可谓是“金牌团队”: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聂真新教授、“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速度能力与技能评定实验室负责人杨键铭、赛普教育功能性训练导师康宁、康比特运动健康营养研究院高级培训师张玉龙,现场教学可谓“干货”满满。

开班仪式上,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聂真新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对在疫情情况下积极参与学习的教练们表达了欢迎和鼓励,也对康比特联合承办此次培训班表达了感谢。


云南省校园教练员百米专项训练培训班__暨“体考营养公益行”活动成功举办

第一节课进行授课的是杨键铭老师。作为国家田径队苏炳添组成员、“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速度能力与技能评定实验室负责人,杨老师主要承担苏炳添训练计划制定及专项训练,助力苏炳添多次打破亚洲纪录。此次培训中,他主要以“百米专项训练理论与训练方法”进行了授课。从短跑专项的激活热身,到起跑技术,再至途中跑技术,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还对教学中最需要的训练计划的制定给予指导。学员们展现了充分的求知需求,踊跃地提问互动,让第一节课持续了2个多小时,却还意犹未尽。

随后进行授课的是美国EXOS mentorship2教练、获得多项国际认证的康宁老师。针对百米短跑运动最重要的力量训练,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以及动作指导。他通过博尔特的跑步技术,对跑步专项力量训练进行了详细拆解。

艰苦的训练,离不开高效的恢复。来自康比特运动健康营养研究院、并作为教育部 1+X 运动营养职业技能培训师的张玉龙老师,则结合百米专项训练的特性,从运动营养理论知识概述、百米专项训练营养恢复技术、百米专项训练营养恢复实践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培训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但丝毫未影响450多名学员的热情,全场培训延长了1个多小时。来自云南省及全国各地的基层教练、大学体育教师和大学生们,不仅在线上获得了顶级短跑教练、体能教练和运动营养专家的培训指导,更结合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团队进行深度沟通交流,为培养云南省的“小苏神”们积蓄了“能量”。

“全国体考营养公益行”云南站活动成功举办,获得参训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康比特也将继续与各地教育部主管部门、学生体育协会合作,持续开展此类公益活动,助力体教融合工作和基层体育师资培养,服务于学校体育事业。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