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多年以后

时间:2013/7/18 10:09:24   作者:   来源:   阅读:384   评论:0

多年以后,他还记得我,是的,我也还记得他。风起云涌,中午的天空变得有点不是很寻常,太阳光很用力地挤出了几线光茫,抬头沿着帽沿只见到了那么一丝丝的亮光。以为,就这样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他不会再找我,而我也不会再找他,但是,就那么的两句话,我就听出来了,是他,多年后的他,也许万物迁移,但是,他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柔,只是对我的温柔。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就知道这语言蕰含着太多的故事。

果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撑着雨伞,在等着他的到来,不是很久,却好像很久了。在见到他的一瞬间,是那么的熟悉,好像从来都没有改变过。我撑着鹅黄黑边的雨伞,就这样站在雨中,隔着雨帘,一切的景物在静止,回首间,这些是不是来得太迟了。四目相对,他跑下车,不顾大雨,直奔我而来,我撑着雨伞的手一颤抖。街头响着了那一首,那年我们都彼此喜爱的歌"谁都知双手可紧扣不依不舍的背后,这个信念有多温柔",那一年,我们一起哼唱过这一首歌,我们都一起十指紧扣,说过永远不分开,一辈子对彼此温柔。

人生讽刺,如此的轰轰烈烈,如此的刻骨铭心,但是我们却错过了太多,如果那时,我们一直坚持下去,多年以后的现在,应该是不一样的结果。心中一个激灵,轻轻地推开了他。明白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再也回不到那时的你侬我侬。那份感情,随着这雨水一滴滴地在流走,不属于彼此。

这只是一场过云雨,一瞬间便停了,留下了一地的雨水湿润,就像人的眼泪,哭过留下了心中的泪痕。坐在咖啡屋里面,面对面,没有谈话,只是这样望着,他瘦了,这些年中,他是不是别来无恙。在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我自己,我一点儿也没有变。开场白是所有的电影情节中的开场白,似乎彼此过得好不好,都是简单却又很想知道的一个答案。从来都觉得这个问题是那么白痴,但是多年以后问起来,却包含了那么多的种种。

回程也许是最沉重的。坐在车上,经过大大小小的街道,这些街道,对于我们,都是无比的熟悉万分的,如电影情节那样,重放回播,想起来,苦苦的,涩涩的。那条街,是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个发屋,曾经陪他一起去剪过发,当时在嘲笑他的发型难看,经过修剪之后,我才满意地陪他逛街。那次是他最后一次的来找我,从此各分东西。

那个广场,我在那里呆了一个晚上,只为了一个奇迹,一个他可以出现的奇迹,但是这个奇迹却始终没有出现。在那之后,我大病了一场,多亏了病后的天昏地暗的日子,让我想不了那么多,要不然,后果是怎么样的,无从知道。随着车的移动,越想越多,太多的景象不停地晃过。心中一下下抽痛着,是否,初恋,都是一片情深,以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不能自已,是否,初恋,都是让人变傻,以致现在还有着那么的一丝触动。

原来多年以后,还是不会忘记的,那些为爱疯狂过的事情,那些因为爱而生存的东西,那些说过的每一句话,那些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笑容,每一声哭泣……

但是多年以后,我已为人妻,有一个爱我的人,也是最亲近而不能离开的人,在这些年中,出现在我生活中,愿意与我相守一生的人。他的出现,已经在我的生命中无法取代。多年以前,那些美丽,依然地留在多年前,而多年以后,他却再也不能继续绽放这场美丽。我的美丽,也只能是多年以后的被另外的一个人所拥有。

多年以后,说变不变,说不变,但却已经变了很多。感叹的从前的同时,我们更应该珍惜眼前。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