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潜藏忧伤,执笔写岁月

时间:2013/7/22 10:17:15   作者:   来源:   阅读:397   评论:0

宅,或许可以理解是一种超脱世俗的隔绝隐逸。一个人,开心时,跟着音乐的节奏,在空荡的房间,忘我的肆意纵情。悲伤时,安静的蜷缩在角落里,默默的忍受着阴霾思绪的纠缠,不动声色。沉默,是不经意的掩饰,久而久之,竟成了不喜欢说话。

许久了,只是我一个人的世界。没有对白,没有安慰,没有拥抱,没有言语的沟通。一个不懂生活,不懂人性,不懂世故,不懂不成熟的我,面对喧嚣的社会,险恶的人心,怕最后仅剩伤痕累累的身躯。如果一切关系最终带来的只是离弃,那我便拒绝开始我再也不会主动迈出一步去认识他人。手里紧握的情,哪怕是友情也所剩无几。怕走错一步,再被辜负。

有时候不是因为不快乐,不是因为不幸福,才忧伤。有时只是因为,一曲伤感的音乐,一段伤感的文字,一个伤感的画面,就会有淡淡伤感,然后悄悄袭上心头,最后蔓延成为忧伤。在这个黑暗却孤寂的深夜,听着自己一曲曲伤感的音乐,看着自己亲手所写下的一篇篇伤感的文字,然后慢慢的把心交给忧伤,在忧伤里沉醉,在忧伤里思索,在忧伤里体会另一种别样的真实与享受!安意如在《当时只道是寻常》中为容若写到,豪放是外放的风骨,忧伤才是内敛的精魂。我喜欢忧伤,用自己的方式释放内心的烦恼,在忧伤里体会那一点点的酸甜苦辣。忧伤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最真实的情感表露。

喜欢黑夜,不单单是环境的安静,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宁静。远处传来一阵汽笛声,打破了这分安静,可如果心处于一份宁静之中,那么外界环境的刺激又能起的了什么作用呢?静而不动,静而不气,静坐常思,我深信这一点,如此,别人说三道四又何能扰我心神?又何能扰我平静?

喜欢在黑夜中忧伤,那是一种狂风过后平静的美。青春的浮动,在一天喧嚣的时光中,慢慢沉静下来,才发现我们只是路人,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角落里匆匆地不期而遇了,之后又匆匆地回到自己的宿命中了。

阿尔卑斯的一路走来,才发现最终只剩下自己,曾抑不因压住内心的苦楚放肆宣泄泪水,而走过之后,回首之时,才发现,谁都不是谁的谁。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最终留下的只是回忆。或许,我的内心还在渴望那个地方,那个风景,只是在也找不到当初陪我一起看风景的那个人。总是守着回忆念念不忘,做为一个男生,少了一种洒脱和爽朗。自知苦守无果,依旧难以割舍。

游走红尘的角落,用静掩饰忧伤,用沉默掩饰内心的伤痕。他人笑我太痴情,我笑他人看不穿。忧伤,虽然有一点点伤感,一点点痛楚,一点点寂寞,但仍然以其独有的美丽,在生命中,诠释着人生中精彩的片断!走过二十年,终遇不到一个知心懂我的人,不管是男是女。看透了人情冷暖,独走天涯,独自行乐。

就让我继续躲在静好的时光里,潜藏忧伤,执笔写岁月吧。


上一篇:古宅听雨
下一篇:夏夜,虫吟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