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领导访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时间:2015/7/23 9:33:15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766   评论:0
    为进一步促进与韩国大学的交流合作,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特邀韩国高等学府梨花女子大学亲临学院考察交流,共同探索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质量的国际人才。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副院长刘占红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陈香、副主任赵霞等陪同并与来访领导亲切座谈,共同观看了梨花女子大学宣传片及信息工程学院宣传片《向着辉煌的明天》。梨花女子大学国际交流处殷熙辛教授肯定了两校的交流成果,并对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刘志辉简要介绍了信息学院办学理念、教改思路、教改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性主题活动,围绕“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分享了学院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的创新性做法及办学思路。
    来访韩国贵宾参观了信息工程院南北校区,肯定了学院办学模式与社会发展、企业需求、学生就业紧密相连,更具实用性,表示希望与信息工程学院加强国际交流,共同为学生提供成长平台,促进学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为中韩交流做出贡献。期间,来访贵宾还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准备赴韩学习的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对国际交流中心的出国韩语等级培训在短短5个月内能从零基础培养出多位韩语5级的学生表示高度的赞赏,更加坚定了学生去韩国优秀学府深造的信念。
    为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韩国大学,来访贵宾分别在信息学院财政金融系和会计系开展了两场专题讲座,介绍了梨花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教育理念及辉煌成就。其中穿插的财政金融系毕业生樊晓珊同学在梨花女子大学学习生活视频,让更多学生认识到进入韩国顶尖学府进一步深造并不是梦,凭借自身努力,她们也能够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讲座最后,梨花女子大学殷熙辛教授和矫健老师与国际交流中心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韩语等级、托福、雅思应该如何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并祝福同学们早日能够去世界各国顶级名校深造学习。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领导访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梨花女子大学殷熙辛教授在给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做讲座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领导访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双方代表座谈会 
韩国梨花女子大学领导访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两院领导合影
 
    梨花女大介绍:
    1887年,由“梨花学堂”开始,建立了韩国第一所女性学堂。梨花之名,据说是由于学堂周围便开梨花而得。又一说是因“梨花亭”得名。梨花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女性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成为韩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
    梨花女大追求的最高价值理念可以简单的归结为“真,善,美”。 真为知,是号称学问的殿堂的梨花追求的最具体的价值体现。善为德,只有人类才拥有至高至纯的美德,这种美德就是爱的精神。在运用知识的同时,要发挥爱的真 价。美为造化的意思,也是追求美的人类的本质性艺术情节。丰富的智慧和知识,美好的德行,高尚的情操,综合的人性教育正是梨花追求的教育理念。
    梨花女大是一所分科全面的优秀大学。她的大学部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科,音乐,造型艺术,体育科学,司法,法学,经营,医科,看护科学,药学,生活环境,国际学部共15大学院,70多个专业。研究生院分为韩国学,美术史,女性学,分子生命学,化学及DigitalMedia六大学部。另外,还分有专门大学院和特殊大学院(大学院即为研究生院)。
    梨花女大不但为韩国学生设立丰富的奖学金,还为留学生设立了国际交流奖学金等。梨花女大的校园优美,硬件设施齐全,设有保健所,区内食堂,体育设施,便利设施等,为学子提供优秀的学习环境。在教职员的管理下,校风优良,学习氛围浓郁。
    1887年,由“梨花学堂”开始,建立了韩国第一所女性学堂。梨花之名,据说是由于学堂周围便开梨花而得。又一说是因“梨花亭”得名。1948年,改称为“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女性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女子大学。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