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蕃茄田艺术第三届全国创作奖在沪举行

时间:2016/4/29 16:08:53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958   评论:0
    日常生活中,学习美育并不是要把孩子培养成美术家、音乐家,而是通过基础学习,提升审美能力,开启一个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随着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指出美育培养不仅能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成长,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重视孩子创意及创作力的培养。
蕃茄田艺术第三届全国创作奖在沪举行
    如何让孩子的创造力更好发挥?近期,由蕃茄田艺术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作奖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隆重展开,活动邀请了从全国181支队伍千名儿童中甄选出的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重庆、河南、厦门、广西等15组小朋友,带着自己的设计方案,聚集到上海专业艺术馆里,进行三天的集体创作,造就一场“没有第一,只有唯一”的创作盛会。
    开幕当天,近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家长及艺术教育工作者、教育研究者、对艺术教育感兴趣的人士参加、观看了孩子们的大型创作。本次创作的评审观察员包括40年设计超过350所学校的日本建筑设计师日比野拓、台湾IMA文创办公室执行长马幼娟、CICA当代艺术儿童基地执行总监黄荣智、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艺术合作发展中心教学艺术家尹善、精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崇真、Touchbox小创客艺术总监罗贯庭。
蕃茄田艺术第三届全国创作奖在沪举行
    本届全国创作奖,围绕“报告!这间学校有点酷”的主题举行。主办方知名少儿创新艺术教育机构蕃茄田艺术告诉记者:“创作没有标准答案,孩子的每一个想法都是独一无二的。提出“学校”作为本次创作奖的主题,就是希望孩子们创作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孩子们的创意会像源泉之水,而生活是孩子进行创意发想的源泉,每个孩子在创作的前期都会深入生活感受,但不是机械的理解,总会在一次又一次的辩证讨论中获取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想法、集创成作品。”
    在整个集体创作过程中,孩子间的创意想法会呈现“1+1大于2”的效果,他们也会学习到如何相互帮助、与人沟通;同时,在整个创作过程中,评审会全程陪伴孩子3天,了解孩子们创作背后的故事与思维方式,认为创作的过程远比最后画面呈现重要。
    一位参与创作奖的孩子家长表示,原以为没有创作天分的孩子,现在居然能做出那么奇特、色彩斑斓又有故事的作品。从平面到立体,从色彩到材料,相信孩子对艺术的认知会从此拓宽,不再以为艺术就是画画。
    15个3-12岁孩子组成的创意队伍、3天现场实境创作、6天在专业艺术馆中的展出,对此,蕃茄田艺术首席教育官郑怡女士表示:“蕃茄田艺术创办全国创作奖的初衷,就是希望每个孩子能将自己对事物独特的感受以及自我的思考,通过创作的形式进行表达,3天的现场创作会给孩子一生带来积极的影响,因为他会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
    据悉,继5月3日起,15组由60个孩子现场集体创作的作品将会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做为期6天的展示,有兴趣的父母可带着孩子参观这些创意无限的少儿作品,见证孩子们创作生长的力量。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登录创作奖官方网站了解详情:http://www.tomatoart.com.cn/springevent/index.html#rd

标签:国务院 日常生活 小朋友 办公厅 博物馆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