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网龙深耕“VR+”战略 海丝起点将建世界级VR“硅谷”

时间:2016/6/1 17:31:10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71   评论:0

  今年以来,VR产业的火爆态势一发不可收拾,如何引导需求将VR技术普及到普通消费者成为整个VR产业的重要议题。5月底,作为全国首个创新型VR产业基地,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不仅在网龙网络公司的海西动漫创意之都设立了设计中心,更面向公众推出了全球面积最大的一站式VR体验中心。如今该体验中心即将迎来升级后的全新亮相。

  全球最大“一站式”VR体验中心升级

  今年2月份,网龙参与了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的落成,成为开放平台的建设及运营者,凭借丰富的资源和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推出了“VR+”模式,并在第一时间推出了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站式”VR体验中心,用户可以第一时间使用、体验、观摩全球最新、最高端的VR设备和产品解决方案。

  截至4月底,网龙VR体验中心已有三大块体验区,分别为VR设备体验区、VR教室展示区、VR应用体验区。

  在VR设备体验区,体验者用不同的VR硬件观看VR短片,让初次接触VR的体验者直接感知这一技术的魅力;在“明星产品”101VR沉浸教室展示区,体验者可以通过VR眼镜穿越海底、太空的地理课,也可以体验置身细胞中的生物课,华渔VR+教育的生态教育体系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示;在VR设备应用区,体验者可以操作VR+家居、游戏、英语学习等各类解决方案及产品,在舒适的环境下感受VR技术带来的震撼体验。

  网龙副董事长、网龙华渔教育CEO梁念坚博士表示,网龙在致力VR领域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的同时,也会在面向消费者和行业客户的道路上,提供更为优异的体验内容和解决方案,推动VR+策略更快速的产业发展进程。

  借开放平台打造世界级VR“硅谷”

  在不断升级VR体验中心的同时,网龙致力搭建“立足福建 面向全球”的VR开放平台。今年2月份,网龙和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建立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并开始进行VR大产业的生态布局。具体包括VR开放平台、3D素材库、VR编辑器、VR资讯平台、VR人才培训以及利用VR技术与游戏、教育、旅游等传统领域的融合布局。

  在VR开放平台中,具体涉及VR内容生产、第三方内容制作、多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分发、人才输出领域,包含硬件、软件、内容、资讯、分发、体验、人才培训、外包等全产业链。今后VR开放平台可凭借其拥有的海量3D素材内容,提供优异的开发环境和资源配置,让每一个有创意且希望实现创意的人设计、生产VR内容。同时,网龙开发并推出简单易用的VR编辑器,打破专业限制,让所有人都能创造自己的VR内容。

  目前,国内VR生态圈的建设已经开启,而网龙打造的VR开放平台也会加快这一步伐。网龙未来将在致力推动福建省VR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借助VR开放平台、不断打造升级编辑器,提升VR内容资源库品质,促进VR产业进一步升级。并通过广泛合作、协同运营等多种手段,围绕VR产业系统培养各类技术、营销及管理人才,力争使VR产业基地的规模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线下布局,引导VR技术进入消费者生活

  虽然VR技术很早就已经进入中国,但在国内广大普通消费者看来还相对陌生。网龙VR体验中心全新升级后,旨在为大众提供一个能够了解、认知、感受VR技术和内容的平台。

  梁念坚博士认为,VR是以体验和内容为驱动的行业,只有加强线下布局,让更多人亲身体验到VR颠覆式的沉浸感,才有可能加快VR下一步的产业化进程,真正让VR应用产品改变人们的生活。

  目前,VR体验中心内最受关注的“明星产品”是“101VR沉浸教室”。今年4月份,网龙华渔教育已携手福建省福州市钱塘小学、马尾实验小学,将“101VR沉浸教室”引入实际教学中。在5月初于沈阳进行的第7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101VR沉浸教室”全新解决方案和体验内容首次集中公开亮相,就得到了参观体验者的一致认可,感受VR成为变革未来教育的重大机会和发展方向,因而合作意向源源不断。

  在“VR+”的探索实践中,网龙并未止步于教育和游戏行业,还积极参与到家居、旅游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中,对应的体验项目也将相继入驻体验中心。线下体验中心、开放平台的布局,不仅让“虚拟”真正连接到了“现实”,也使得外界对于VR多种应用结合有了新的期待,更为VR产业注入了无限商机。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