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教师待遇何时才能服众?

时间:2016/9/8 15:47:28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604   评论:0

随着教师节的临近,关于教师待遇福利等问题也逐渐受到关注。

资料显示,北京市在 “十一五”之前,教师的工资水平还没有达到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更不用说其他地区了。近日,麦可思调查数据显示,全国大学教师平均月收入为5478元,其中本科教师月收入为5709元,高职高专教师为5001元。

而这些问题,显然不是最近才发生的,而是存在多年的问题。尤其是在乡村教师的待遇问题上,尤为突出。

此前,在国家两会的提案上,关于改善教师待遇问题的提案就层出不穷。

2008年,众高校校长两会提案,认为青年教师因待遇太低而不断流失;

2009年,朱清时两会提案,必须把中小学教师逐步变成公务员;

2010年,人大代表王生两会提案,希望妥善解决代课老师的待遇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

2015年,王海波委员两会提案,要提高农村教师待遇问题,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然而这些提案最终也不了了之。从国家制度变革上来看,教师的薪酬是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结构体系中的一部分,所以国家不太可能单独就教师涨薪问题做出规定,人社部也不能专门为教师涨薪做出变革。

正是由于这样那样的问题,教师的待遇一直没能做出较大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才便从教育行业流失了。尽管一些师范类院校开出减免学费的优惠条件,但仍然有大量的优秀人才不愿意投身教育事业,即使在师范类院校毕业,也有超过50%的学生不愿意从事教育行业。这一切,都是因为教师的待遇太低。

据海边直播首席教学官李睿老师介绍,目前在一线城市的教师待遇,仅仅相当于当地的公务员收入,但是在社会地位及福利方面,却远远不足。作为一家教育企业,海边直播在保障自身教师待遇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为社会教师做出贡献。李睿老师说,同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深理解教师的辛苦与无私。在默默为别人的孩子付出一切时,身为父母的他们,却往往顾及不到自己的孩子。这个教师节,海边直播推出了“关爱教师子女成长计划”,为教师子女提供减免学费的福利。

进入9月,海边直播也开启了2017年秋季招聘计划。海边直播招聘负责人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海边直播给出不低于大学生平均薪资的、足以在一线城市生存的诱人薪资,在清华、北大等985、211高校中,招聘合适的人才。这样,不但保证了老师的素质水平和知识能力,更稳定军心,让这些人能够更投入的为下一代的教育作出贡献。

有位社评员说道,如果高学历的人都为了更高的收入而不做老师,那么我们下一代还能不能再出高学历的人呢?

海边直播(www.haibian.com)是国内专业领先的k12在线直播互动课堂,采用名师直播授课+个性化辅导双轨并行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优质专业的教学服务。海边直播秉承对学习效果负责的品牌理念,构建相互关注、尊重、平等的师生关系,老师通过正反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自信,在学习过程中找到乐趣、存在感和成就感;通过科学且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正确的学习态度。在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挖掘学生潜力,陪伴学生成长。

关注海边直播微信服务平台获得更多教育资讯

教师待遇何时才能服众?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