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蓝铅笔获千万级融资,成年人兴趣与职业美术教育如何突围

时间:2016/11/16 12:23:12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225   评论:0

近期,在经历在线教育热潮之后的资本寒冬大背景下,专注绘画、艺术、设计垂直领域的蓝铅笔在线教育顺利获得了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文在线文化产业基金、华睿资本。可以说,此次资本的涌入为蓝铅笔未来的战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那么成年人兴趣与职业美术教育的践行者蓝铅笔将如何在美育教育领域突出重围呢?

 产品线从单一走向多样化,始终专注绘画设计领域

据笔者了解,蓝铅笔自2012年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绘画、艺术、设计垂直领域的在线培训,经过几年的发展,无论是在课程种类和设计师资源,还是在用户数量和营收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课程种类上,蓝铅笔从成立之初单一的自营产品线——动画培训机构,逐步丰富课程种类,囊括了电商设计、原画、插画、漫画、模型、转手绘、简笔画等多个热门类别,以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蓝铅笔创始人CEO张宗良强调,蓝铅笔课程种类一直在不断丰富,但并不会盲目拓展非绘画设计领域的课程,而是会有针对性的提升绘画、设计相关课程的品质,努力打造垂直领域的口碑课程,优化学生学习体验,完善课程教与学的各个环节。

点击查看原图
       (图)蓝铅笔多个类别的热门课程,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另外,蓝铅笔培训也一直专注于名师在线课程。在设计师合作资源上,蓝铅笔始终坚持协助设计师打造个人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双方在教学教研、课程开发、经验分享等领域上的合作,目前蓝铅笔已经和国内100多位优秀行业设计师达成合作,包括原网龙主美?/span>赵恩哲(原画场景主讲)、《英雄联盟》原画大触?/span>阮子斌(原画人像主讲)、《王者荣耀》原画大触?/span>梁逍(原画人像主讲)、国内知名古风画师?/span>痕迹(古风班主讲)、P站知名画师CPKon(日系插画主讲)、《漫友》资深漫画师?/span>浅鱼(手绘漫画班主讲)等等。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对于各大专业课程主讲老师的选择上,蓝铅笔也会严格把关,选择各个公司主管级别以上的人做主讲老师,因为他们的时间支配更自由,个人时间较多,可以减少突发事件干扰。同时,他们常年在行业一线接触各类项目,与一些院校的美术老师相比,拥有更丰富的实战经验。这样也保证了学员在蓝铅笔学习期间就可以积累大量的项目经验,而不会出现学完一接触实际工作就懵逼的情况。

正是因为在品质上的坚持态度,蓝铅笔官网(www.lanqb.com)自2015年中上线以来,在学习用户数量上,呈现良好的快速增长,目前蓝铅笔注册学习用户已超过12万,付费学员达到1万多名。这或许是蓝铅笔在资本市场中获得认可与肯定的真正原因。

点击查看原图 

(图)  蓝铅笔师资力量,目前已签约100多个设计师。

让兴趣点亮美好未来,打造学生快乐学习的应用场景

在当今语言培训、教辅培训等教育机构盲目抓用户和营销数字的情况下,能真正用心从用户角度去研发课程和产品服务的机构不是非常多。蓝铅笔在线教育CEO张总强调,蓝铅笔做的事情是要让对绘画、设计有兴趣的人,在蓝铅笔的体系里面不仅收获知识和技能上的提升,而且要让这些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学习的乐趣。“蓝铅笔房炖盅А笔抢肚Ρ实暮诵募壑倒郏彩撬欣肚Ρ试惫に档淖疃嗟囊痪浠啊@肚Ρ室龅木褪俏婊杓菩幸蹬嘌褪渌透嘤判愕拇匆庑腿瞬牛紫龋且盟醒罢哒嬲靼仔巳ず桶檬窃醋阅谛牡目炖盅疤逖椋镏庑┠昵崛舜蛟斓谝环莞咝街耙担孕巳さ某龇⒌闳フ樟磷约旱闹耙滴蠢础?/span>

就像蓝铅笔自己的使命一样“让兴趣点亮美好未来”。前30年,中国的商业经济基本处于蛮荒时期,人们迫切需要的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必需品,人们找工作有很多限制性因素,更多是为了养家糊口,选择性和兴趣性成分不高。互联网的出现将原来金字塔式的传统社会结构打破,为原来底层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才华的平台。人们不再需要爬到高处才能谋得好工作,只要身上的一个点够突出,就能以此为谋生手段。这个时候,兴趣就成了很多人尤其是90后这一代人的主要考虑因素。同时,在物质需求得到满足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生活的品质,文化创意行业的兴起也就成了必然趋势。这也是为什么蓝铅笔确立了以兴趣为导向,去规划学生的学习体系和职业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图)蓝铅笔智能教学系统,快乐让学习更便捷。

连接艺术、设计与绘画的一切,蓝铅笔未来极具想象力

蓝铅笔始于美术教育,但未来必将不止于美术教育。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和设计师的需求,蓝铅笔之后将把教育业务延伸至服务交易、内容开发领域,持续围绕艺术、设计与绘画周边服务布局与变现,比如“艺术家品牌经纪服务”、“平价艺术品电商服务”、“商业视觉设计服务”、“原创IP内容孵化服务”等,以此一步步扎实地实现蓝铅笔“连接艺术飞杓朴牖婊囊磺小闭庖黄放圃妇啊?/span>

此次融资的成功意味着蓝铅笔将踏上一个新的征程,正如蓝铅笔创始人张宗良在致蓝铅笔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所说:除了签约那一瞬间的喜悦,我们感受到的是更大的责任和压力。因为蓝铅笔不仅要为团队的每一个同事负责,让他们能够在合适的位置上做快乐而有成就的事,更要为投资者以及千千万万信任我们的用户负责。

可以预见的是,在如今提倡德育、美育教育的时代,以兴趣和职业切入的成人美术市场有着足够大的空间,让蓝铅笔的未来充满了想象。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