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厉害了我的课堂:101教育PPT助力林则徐小学老师获全国教育大奖

时间:2016/11/17 10:16:14   作者:王帅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48   评论:0

    2016年1111日,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偌大的会议厅里,一场分秒必争的教育主题竞赛正在紧张进行着。这是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决赛的现场,作为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国家级权威赛事,这一天,“双十一”铺天盖地的购物活动,丝毫不能打动来自全国的顶尖教育工作者展示教学成果的热情,福州市林则徐小学的兰美丽、陈玫老师,就是其中的两位践行者。在本次入围决赛的72节基础教育课程中,她们凭借资深的教学经验,使用全国领先的教育工具,双双斩获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基础教育组课例一等奖。

 

厉害了我的课堂:101教育PPT助力林则徐小学老师获全国教育大奖 

兰美丽老师(左)、陈玫老师(右)双双斩获

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基础教育组课例一等奖

 

    摘得头奖,从来靠的不是运气

 

    从6大类别37个评定指标中入围决赛,在短时间内重现完整课堂,应对层层递进的挑战难度,两位老师除了深厚的教学功力,也自有她们的“制胜法宝”。

 

    豆浆和牛奶有多少种食物搭配方法?在兰美丽老师《简单的搭配问题》数学课上,一开场,以“指”代笔的触控教学方式便让在座观摩的老师、专家们啧啧称奇。兰美丽老师讲解道,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她会使用软件的“聚光灯”功能,让屏幕光线聚集到解题答案上去,但光这样还达不到加深记忆的效果。于是,她又按下软件上的推送按钮,一瞬间,评委们手中的PAD便同步显示了当前数学题,在有限的时间内,评委仿佛变成了正在紧张答题的学生,而他们写出的答案,又马上显示在了大屏幕上,对错一目了然。

 

    “这简直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一位评委说道,“面对这么丰富的教学形式,学生哪里还舍得走神呢?”教学策略得当、立意新颖、交互体验丰富、有效运用教学新技术,而两位老师展示的课堂,几乎从各个方面满足了当下对新型教育的期望,又怎能不摘得大奖呢?

 

 

    一个PPT,可当十八般武艺

 

    “教育的艺术是使学生喜欢你所教的东西。”在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似乎几百年前卢梭的理念正在逐步得到印证。但要实现顶尖的教育艺术,当然还需要顶级的教学工具相配。在评比中,两位老师多次提到的101教育PPT,这个赛前在老师间口碑相传的备课软件,成为了赛后被人屡屡问起的“关键词”。

 

    网龙华渔教育专门为教师开发的101教育PPT的确可称得上是备课界的“超级英雄”。教师只需要会用传统PPT便能轻松上手操作,但与一般PPT不同的是,在101教育PPT操作界面中,会自带几十万套教学模板供老师选择。更贴心的是,这些模板是根据当前全国教材的学科进行分类的,对那些工作繁忙的老师来说,直接选择已有的教学素材和模板,一个包含丰富知识点的课件就能在短时间内生成到电脑中,还能够个性化编辑。这些“实力派”工具及它们真正带来的积极效果,成就了101教育PPT的“零差评”口碑。

 

    如果仅仅是在备课功能上独树一帜,101教育PPT也未必能助力两位老师拿到此等荣誉。它更强大的特色在于,自带十多种互动教学工具,与触控设备及电子平板结合,就是当前互联网+教育最推崇的智慧教室,则小老师在决赛中展示的仅为101教育PPT课堂应用的缩影。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

 

    在多年对教育行业的研究、对国际教育形式的探索中,华渔深知做教育不仅需要一个长远的目光,更是需要将目光的焦点锁定在变革传统教育上,将获取知识的方式由被动变为主动。当前的互联网+教育,多是以技术为导向,使教育形式更加贴近高端技术的要求,但在华渔的理念中,技术仅是为教育服务的手段之一,深厚的师资力量、领先的教育思想、平等的教育环境,皆是评判一个学校乃至国家教育体系是否先进的标准。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教育元年,网龙华渔教育希望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将教育做得更“专”,继续致力于创造真正适用于当前教育环境的思想与技术,使更多求知者受益于终生学习平台。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