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感受榜样力量,激扬热血青春 ——记衡水中学高考状元刘嘉森全国公益巡讲内蒙古一机一中站

时间:2017/5/17 16:57: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748   评论:0
5月13日下午,衡水中学高考状元刘嘉森在内蒙古一机一中为高一、高二部分学生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励志讲座,讲座主题为“拼搏,只为逆袭”。
感受榜样力量,激扬热血青春_——记衡水中学高考状元刘嘉森全国公益巡讲内蒙古一机一中站
高二年级张建锋年部长主持了讲座开场,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衡水中学及刘嘉森同学(现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是衡水中学2015届文科状元,高考成绩673分),并不失风趣地说他相信同学们体内都蕴藏着“洪荒之力”并希望借此讲座能激发这“洪荒之力”。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刘嘉森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从高中入学到进入北大的学习经历,特别是他在衡中通过过人的勤奋奋起直追、赶超学霸、实现逆袭的经历让现场的同学们振奋不已;接着他又结合自己的经历,针对不同学科分享了他独到的学习方法,“数理化三科的学习方式非常相似,最基本的就是熟悉公式,初高中的公式都要熟悉;同时做题要够量,这个够量不是单纯的题海战术,跳进题海也要跳出题海,要定期整理错题进行总结”。
感受榜样力量,激扬热血青春_——记衡水中学高考状元刘嘉森全国公益巡讲内蒙古一机一中站
刘嘉森说,针对政治历史就是要勤奋背书、语文和英语则要积累词汇、提高文笔;当谈到备受争议的衡中,他用“纪律”、“热血”、“多彩”三个词来概括母校并结合自身经历对衡中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现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刘嘉森同学针对同学们迫切关心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比如针对有同学提出的手机问题,他告诉大家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自制力,并结合自己经历告诉大家高中的学习并不是离不开手机。整个讲座过程中,主讲人妙语频出,听讲人掌声雷鸣,现场气氛热烈。
这次讲座让在场的同学们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帮助大家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相信同学们会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力拼搏,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