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突破传统教学,多彩糖果学习馆打造全新教育模式

时间:2017/8/9 15:33:13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356   评论:0

根据调查显示: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是一种以老师、书本和课堂为中心的“三中心”教学模式,这种模式下,学生一直处于被动接收的局面。在这样的教学中,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常常是通过以下三种教学模式来开展的:

一、教师讲、学生听的模式,又称为“满堂灌模式”。这种教学模式是极为典型的传统教学方式。在这种课堂上,教师的讲解占用了课堂的绝大部分时间,老师在教学的基础上,留出一点时间,进行课堂练习,以便让学生巩固老师当堂所传授的知识。

二、教师提问、学生回答的模式。这是“满堂灌模式”的一种改变。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外先进教育理论的引进,人们开始反思我国的教育,反对“满堂灌”,提倡启发式教学。但许多老师对什么是启发式教学并不清楚,误以为多提问,多让学生回答问题,就是启发式教学。教师的教学由“满堂灌”变成了“满堂问”。

三、教师板演、学生模仿的模式。这种教学模式一般是教师在教例题或实验课上运用的。教例题时,教师一边讲解例题,一边在黑板上板演,然后,由学生照老师演算例题的样子,学生在做练习。上实验课时,由于条件和教师观念的制约,一般由教师在讲台上演示,学生在下面观察,很少有亲自动手的机会。

突破传统教学,多彩糖果学习馆打造全新教育模式

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往往形成了老师单向灌输、学生被动接受的局面,我们不难看出传统教学模式的缺陷是非常明显的,其中关键的是作为认知主体的学生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都始终处于被动地接受知识的地位,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被忽视,甚至被压抑。很显然,这与现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是不相符合的,这种模式担负不了培养高素质的创造性人才的重担,因此,改变传统教学模式,打造适应新型高效课堂模式势在必行。

而多彩果糖学习馆正是突破了传统教学理念和传统的教学方式,建立了全新的教学模式,为孩子提供一个舒心的学习环境,让他们主动的去吸收更多的知识,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多彩糖果学习馆的教学优势,就在于它对教学方式的创新。前苏联的一个教育家说过:“家长和教师通常都犯的错误是,他们不了解学习是脑力劳动,脑力劳动所特有的规律是劳动者必须处于主动的状态。”“要想让你的孩子学习达到理想的状态,你必须把他激发到他自己想去学习,而不是你逼迫他去学习。”多彩糖果学习馆是以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歌曲、舞蹈、游戏、阅读、对话等全新的互动式教学,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从而达到让孩子自己爱上学习的目的。这种突破传统以老师、书本、课堂为中心的“三中心”理念,实现以学生为教学中心,通过参与、体验、理解三步教学法,实现多彩糖果学习馆在教学方面的新突破。

突破传统教学,多彩糖果学习馆打造全新教育模式

对于儿童教育方面,人们往往陷入一个误区。家长不知道如何选择对孩子的教育方法,而现在大多数的教育机构也是按照传统的教学方式对孩子进行填鸭式教育,造成孩子学习能力无法提高甚至厌学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多彩糖果学习馆拥有独特的应对方法:

CLIL教学方法引领教学新理念:

多彩糖果学习馆采用CLIL(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内容和语言综合性学习)的教学方法,将科学的内容和语言相结合。以孩子为中心,以跨学科知识为背景,注重孩子学习的过程以及体验感觉。CLIL教学方法的优势在于可以建立不同文化间的知识和理解、培养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技巧、提高语言能力和口头交际能力。

通过学习CLIL教学方法可以培养孩子学习多语言的兴趣和态度。给孩子提供更多与目标语言接触的机会,并通过不同的视角来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并且无需额外的教学时间,与其说和其他课程进行学习时间的竞争,不如说是对其他课程的有效补充,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方法和课堂时间的形式。

突破传统教学,多彩糖果学习馆打造全新教育模式

教材树立教材新榜样

多彩糖果学习馆所采用的教材在各个层面研发都非常成熟。教材大面积采用“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中令人惊叹的自然、人文图片,让孩子的英语课堂就像在环球旅游。而教材中跨学科元素是近年高端语言教育热门课程,教材横跨设计、自然,地理,人文,艺术,历史等领域。更贴近英美本土教育,但又适当地迎合母语非英语学生。走出为学英语而学英语的误区,让英语成为孩子认识自然科学的桥梁。多彩糖果学习馆的教学目标大大高于同类少儿英语教材。务求让孩子花同样的时间,能提升的英语能力更高更扎实。

全程互动式教学,让孩子爱上学习

多彩糖果学习馆采用全程互动式教学的方法,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歌曲、舞蹈、游戏、阅读、对话等元素。让孩子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中欢快地舞蹈、游戏、学习英语知识;在情景互动中进行角色扮演、对话,在学习英语的同时达到日常交流的目的。互动式教学能够激发孩子的主动性和探索性,能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孩子的主体地位在课堂上得到落实和凸现。给予孩子一个快乐的学习环境,让孩子爱上学习。

突破传统教学,多彩糖果学习馆打造全新教育模式

总而言之,在儿童教育方面只有突破才能创新。总结传统教学弊端,针对弊端进行调整提高,多彩糖果学习馆对传统教育模式进行分析后去其弊端,以全新方式融入教学中。最终形成多彩糖果学习馆新型教学理念。实现教学突破,完成从传统教学到新型教学的华丽转身。


标签:突破 传统 教学 多彩 糖果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