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全通教育力推互联网教育发展

时间:2017/9/22 11:19:18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186   评论:0

        9月20日,由全通教育主办的中国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暨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全通教育总部召开。伴随着论坛的召开和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未来全通教育将在推动我国互联网教育的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化等层面扮演重要角色。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全通教育力推互联网教育发展

大咖云集  共商“互联网+教育”百年大计

9月20日,中国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暨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召开,国家教育部-科技司、国家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中山市科技局、中山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以及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领导表示,目前,中山市教育产业广泛覆盖,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中山市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同时,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正式挂牌,也将助推中山打造“教育现代服务业示范城市”。

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领导希望,在未来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能够在以下五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紧紧围绕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和应用发展的需要,开展相关的趋势和问题研究,产业关键技术攻关,以及重要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二是通过加强对虚拟技术的研究,打造网络信息化教育平台,提供智能课程管理系统,帮助教学朝着网络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并推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交互;三是通过积极推进相关的学术研究、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不断积聚和培养互联网教育方面的技术人才,从而提升我国互联网教育的科学研究水平;四是通过构建研发示范平台,实现全国主要互联网教育信心资源的整合,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对国内互联网教育情况的研判分析,提高互联网教育的科学管理水平;五是是积极探索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加快高新技术成果的推广运用,形成示范效应,推动全国互联网教育系统的产业化发展。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全通教育力推互联网教育发展

在主题分享环节,多名来自高校或者相关科研机构的专家,就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的发展与运用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传媒大学张洁副研究员在进行《TIPS教学模型智能平台开发》的专题演讲中,详述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城市为教室、生活为教材的动态生活教育愿景。随后,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曾令斌高级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孙明教授、叠镜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洪煦总经理等分别做了《教育3.0与智慧教育实践》、《迈向未来的教育人工智能》、《虚拟教育的第一道光》主题演讲。

以中山为起点,全通教育计划打造200多个市级智慧教育城市系统

据悉,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的全通教育,继2017年年初全通教育集团获得国家发改委授权,承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之后,目前依托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在就“教育云平台、基于新一代视频的虚拟仿真学习、知识建模和自适应学习、教育大数据、标准化和产业化”等项目开展系统深入研究。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全通教育力推互联网教育发展

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未来,全通教育将以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为核心,与全球优秀研究机构、一流科技企业共同合作,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深入研究,打造全国领先的教育信息化核心技术。

另据介绍,2015年,全通教育已向中山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市”的提案。近年来也一直朝这方向努力,与东区政府共同合作,在智慧教育、未来教育领域做出了很多尝试,打造出一些特色案例,并推广到全国各地市各学校。2015年,在中山市政府、市发改委的指导下,全通教育打造了“中山紫马智慧教育集聚区”;与市科技局、东区政府合作建立的“中山创客众创空间”,让全通教育通过双创联系全国的高校和创业资源,形成了全国布局。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全通教育力推互联网教育发展

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表示,全通教育与合作单位能承担国家发改委的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与全通教育10多年在教育科技方面的沉淀、各级政府的支持分不开。他还指出,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目标是汇聚最好的人才,构建多方协同的创新网络和产业化平台,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和先进技术,实现我国因材施教和优质教育资源平民化。据悉,目前,全通已为全国60000多所学校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服务。

另据陈炽昌透露,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中山,将令中山的互联网+教育建设更关注,期望通过实验室的运营,产生更多的国际优秀示范案例。接下来,全通教育将以中山为起点,打造200多个市级智慧教育城市系统。



标签:国家 工程 实验 实验室 教育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