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福田教师技能大赛 明德实验百花齐放

时间:2017/10/9 13:17: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69   评论:0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有效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福田区各学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选拔优秀教师代表福田区参加深圳市教师技能大赛,2017年9月,福田区教科院组织开展了福田区各学科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各校区、各学部共有十三位老师荣获福田区特等奖,并将代表区参加深圳市比赛,有九位老师获得区一等奖,三位老师荣获区二等奖。

  其中,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高中数学刘琰、高中英语华妤琪、高中地理施璇、高中通用技术余晓菊、初中历史庞志伟、初中信息技术蓝子君等六位老师荣获福田区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并代表福田区参加市级比赛;高中物理王纯子、高中语文朱国芬、高中化学常泽英、初中生物林周华等老师荣获福田区一等奖;小学数学史晨颖老师晋级福田区前六,荣获一等奖;小学语文姜慧娜老师荣获福田区二等奖;另外在福田区首届班主任大赛中,纪秋君老师从8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并获得一等奖。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小学数学关昌锐、小学舞蹈林舒婷、小学音乐刘海燕、初中语文于雷、初中生物陈淼丹、初中综合实践陈宏明与计泓余老师等七位老师荣获福田区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并代表福田区参加市级比赛;小学科学陈琛、小学语文杨泽经、小学综合实践崔璨、饶丽等四位老师荣获福田区一等奖;初中历史袁文净、初中地理李煜等两位老师荣获福田区二等奖。

  年轻教师在区级教学比赛中“百花齐放”式的成长,集中体现了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在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研训方面的阶段性成果。深圳明德实验学校作为全国首家公立改革实验学校,承担着基础教育改革探索的使命,自2013年开办以来,在程红兵校长的带领下,明德教师紧紧围绕“课程重构、学科重组、课堂重建”三个维度,扎根课堂开展改革试验,探索出了一系列的特色课程改革之路,“红树林课程”、“周歌课程”、“湿地研究”、“海绵城市”、“中国文化原典阅读”、“西方思想名著选读”等一系列课程荣获深圳市“好课程”及“好课程委托开发项目”,语数英与思品结合、文史结合、文哲结合、理化生结合的学科重组思路,让明德的课程更加丰富、更加适合学生、更加面向未来,全校老师围绕程红兵校长提出的“具有思维流量的课堂模型群”的建构思路,积极开展课堂实践,提高课堂的思维流量,探索智慧课堂。每月至少举行2次的教师培训会议,不仅邀请李海林、张思明等全国知名的教育家为明德教师“传经送宝”,还邀请广东省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省市专家来校培训,更将教师的课堂搬进会场,现场上课,集体评课,全员诊断,集思广益。在明德,年轻的老师们们积极教研、认真备课已是常态,对于明德教师而言,善于总结、勤于反思显得尤为重要。明德教师用智慧的奋斗经历,走出了一条教师专业成长的成功之路,描绘出了一道靓丽的明德风景线。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