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细数联合永道产品框架 为职教师生带来巨大便利

时间:2017/10/30 15:24:41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160   评论:0

    随着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推出后,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战略的关键。为此,教育模式迎来新的挑战,亟待构建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如何推动智慧校园、职教信息化及教育现代化进程,成为职业院校关注的焦点。


    细心打磨 产品框架体现匠心


    目前职业院校利用信息化技术、产品、平台等仍存在不足,资金投入等时机问题限制,让国内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相对落后。即使一些职业院校开始拥抱信息化,由于系统相互独立,数据孤立且无法贯通,很难有效提供更多服务。


    数据孤立,也造成学生家庭、学校和企业互动交流受限制。作为管理方,家长希望随时查询到学生成绩和在校状态,老师更需要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便于学校领导进行管理事物的批复。学生作为被管理的群体,在移动互联网的便捷环境下,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获取学校信息,也需要打通数据。


    针对上述问题作为职教信息化的领头羊,联合永道在充分响应国家及产业政策号召基础上,已研发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招生管理系统、迎新管理系统、就业管理系统、离校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资源管理系统、统一门户平台、微信云平台等整套完备的职业院校智慧校园产品和解决方案。


    完整的产品架构实现与多系统、多应用的无缝对接,极大降低了学校信息化的投入成本,引领职业教育移动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新方向。依托联合永道智慧校园,如今系统互通之后只需要一次登录即可,除了只需一套账号外,在不同终端,如网页、APP、微信也可以实现信息互通共享。


    高效实用  智慧设计服务师生


    可以看出,在职教信息化实施过程中,需要考虑统一规划、数据共享、持续发展等。只有了解职业教育院校定位、熟悉职业教育环境、师生实际需求,才能让建设完成的智慧校园得到各方认可。


    为此,联合永道在专注为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产品时,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的理念,利用平台多项功能不断辅助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通过与第三方应用、数字化校园产品的无缝对接,解决职业院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等诸多问题,进而帮助教师树立正确的信息化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高各专业学生信息化职业能力、数字化学习能力和综合信息素养。


    提高学校各部门的数据互通后,联合永道还建立了标准接口,实现与多系统、多应用的无缝对接,极大降低了学校信息化的投入成本,有效提升了职业院校的管理效率,推动职业院校加强管理信息化应用,做好信息采集、统计和更新工作,提高教育行政部门管理、服务与决策水平,推动职业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


    由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引领的新时代,对人才的岗位、标准、智力支出等要求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职业教育面临着专业定向重新定义的挑战,国内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最关键的时期。联合永道凭借其全面专业的产品、创新卓越的技术、多元优质的服务,可以帮助职业教育院校从传统的教学模式转变成现代的教育,未来随着职教信息化的不断推进,将给职业教育发展带来更多可能。



标签:联合 产品 框架 教师 师生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