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东方领航新时代,再起新征程

时间:2017/12/11 16:37: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2313   评论:0

  2017年12月8日,东方领航教育集团旗下,河北领航航空专修学院、廊坊华航航空学校第27届招生工作会议在京津冀核心区廊坊华航航空学校隆重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副总裁、河北领航航空专修学院院长杨明华先生;河北领航航空专修学院常务副院长邢桄珲先生;河北领航航空专修学院教学副院长乔亚玲女士;河北领航航空专修学院招生副院长何立芬女士;河北领航航空学院行政副院长蒋慧涛先生。

 

东方领航新时代,再起新征程

 

  一、观摩学校管理特色

  会议召开之前,首先带领各学院领导参观学校各种教学设施并观摩学校特色管理内容,廊坊华航所在的东方大学城拥有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等一流的设施,还设有功能齐全的商业、邮政、电信、金融、医疗、公安等服务机构。华航航空学校除与大学城共享的各种设施以外,还配备有专门的实习飞机、语音室、形体房、微机室、化妆室、模拟仓、安检门等。除此之外升旗仪式、就业仪式、列队上课等特色管理内容为学校开展全面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参观航空模拟仓

 

东方领航新时代,再起新征程

 

  二、会议内容

  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乔亚玲女士主持。

  杨院长致辞:

  杨院长围绕五个一展开讲话。五个一分别是:一个感谢、一个感动、一个感叹、一个介绍、一个展望。一个感谢:感谢全国各地7所院校校长、120多名合伙人在百忙之中来到东方领航教育集团教学区总部共同探讨招生工作会议;一个感动:一天列队上课很容易,一年四季每天列队上课不容易,杨院长对学生每天的表现表示感动;一个感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离不开我们会务组的人员,杨院长从我们的身上看到了主人翁的精神、通过种种环节还看到了我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精神;用心去工作,用爱做教育,一件事、一群人、一辈子、一起拼、一定赢;一个介绍:首先杨院长介绍了东方领航教育集团的成立时间及发展过程。东方领航教育集团旗下有三所中专、一所大专。同时跟全国的87所高职;101所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办学。其次对东方大学城的地理位置、规模、定为进行简单介绍。杨院长强调我们的平台是最大的、实力是最强的、口碑最好的。一个展望:展望中国职业教育,前景一片大好。中国职业教育讲究三气,首先要看“天气”,其次要接“地气”,最后要聚“人气”。看“天气”:杨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让每一名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李克强总理同时指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接“地气”:职业教育就是走出去的教育;职业教育就是交朋友的教育;职业教育就是大众教育;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所以说职业教育要接地气。聚“人气”:杨院长强调能在大学城相聚聚的就是人气。未来职业教育将坚持统筹规划、坚持就业导向,坚持未来发展,培养工匠精神。种种迹象表明职业教育的春天确实到了。

 

东方领航新时代,再起新征程

 

  机场管理学院金院长从行业要求讲解学校的管理特点。仪容仪表、行为举止,一日常规。从早餐→列队上课→安全管理→感恩教育→就业欢送都是我们的管理特色。

  随后乘务学院荣院长、高碑店地区合伙人储颖、馆陶区域合伙人朱瑞成同时分享职业教育带给他们的荣誉及快乐。

  何院长对以上五名业务老师的工作分享给予肯定并做出总结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设立自己的独立办公区、挂牌;室内必须要有宣传版面要突出办学特色、就业实力。2.和当地老师建立微信群,建立关系实行团队作战建立强大的招生圈子。3.在当地开好每一次招生面试说明会,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是初高中校长、班主任老师、学生及家长。4.组织有意向的学生到学校参观考试、复试缴费。5.空白区域加大开发联合办学,联办校要选择在当地人脉广、能力强、有诚信的学校合作。6.短训招生要面向当地有航空、高铁、艺术类的学校选择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进行筛选。

  三、合唱比赛及礼仪展示

  下午14:00,廊坊华航航空学校第八届红歌比赛决赛正式开始,7所学校的领导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每个班级各施本领,在经过班主任老师的改编后,变得浑然不同,或热情似火,或潸然泪下,或绚丽多姿,除此之外更有青春活力的舞蹈,温婉典雅的形体展示,优雅从容的独唱……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给参观者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东方领航新时代,再起新征程

 

  四、签约仪式

  本次会议共有7所学校校长,120多名合伙人参加。其中冀州职教中心、永城一职高、商水第二职业中专等4所学校联合办学签约成功;签约成功区域覆盖到吉林省、河北省、河南省、山东省、湖南省等33个区域!

 

东方领航新时代,再起新征程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