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英语携手信息化,“101PPT”共建新课堂

时间:2018/1/2 10:57: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55   评论:0

2017年11月16日,101教育PPT走进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第三共同体"团队研课"活动。此次团队研课在乌拉街中心校举行,多名老师围绕"借助101教育ppt更好地落实教学目标"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cctalk乌拉街中心校直播平台同步直播,龙潭区吴明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也在线共同学习。通过研讨老师们发现,101教育PPT强大、便捷的功能和实用、有趣的工具为教学提供了无限创新的可能。

英语携手信息化,“101PPT”共建新课堂


乌拉街中心校的英语学科工作室在集体备课和校本教研方面独具特色,主要以小学英语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为校本教研主题,所以"借助101教育ppt更好地落实教学目标"的研课活动,首先是从一堂英语课开始的。

在研讨前,乌拉街中心校的程婷婷老师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英语课。程老师在课上运用了101教育ppt的多种学科工具与互动工具,以及大量的动画资源,形成了一节信息化与学科相融合的活泼、互动、有实效的精彩课堂,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好地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果。

英语携手信息化,“101PPT”共建新课堂

课后,由乌拉街中心校、缸窑中心校、大口钦中心校3个学校5名老师组成的第三共同体团队开始进行研课。主持人吴明老师运用101教育ppt的词汇卡、百科及自定义多样化习题功能和团队成员从单词的操练、难点词汇的突破及检验学生学习效果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101教育PPT中,词汇卡是英语课堂最常用的学科工具,它针对课程的单词内容做了拓展,例如拼写、音标、释义、多媒体、词组、造句等,老师在备课时选择授课章节,便可一键插入词汇卡。在多媒体中,小视频、图片可加深同学们对于词汇的印象,使枯燥无味的课堂鲜活起来!

英语携手信息化,“101PPT”共建新课堂

点击【基础习题】可选择自己想要的习题类型点击【插入习题】即可使用,如果要定制个性化习题课点击【趣味题型】自行创建。大大节约了老师上课板书出题的时间,也是的课后习题更具有灵活性。

戚译文老师从单词的导入及手机连接一体机操作ppt,和学生形成互动方面进行了探讨,使在场教师眼前一亮,赢得了大家的赞同。

【移动端操作展示】(老师实时掌控课堂)

英语携手信息化,“101PPT”共建新课堂

帮助所有老师在授课时,通过手机移动端轻松快捷地实现连接、放映、翻页、备注查看等最常用的功能,对课件可方便快捷的进行操控演示,扩大了授课范围,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性,更好的掌控课堂节奏,让课堂尽在掌握。

在本次研讨会上,老师们亲自体验“101教育PPT”课堂趣味游戏的实效性,氛围热烈。根据学校的学情,老师还改进文本学习的分角色朗读的人机互动环节,相信将使课堂大放异彩。

英语携手信息化,“101PPT”共建新课堂

本次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101教育PPT”强大的功能让所有听课领导和老师眼前一亮,它能够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课堂增光添彩,有效帮助老师落实教学目标。英语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非常乐意在今后的课堂中尝试应用,从而真正提高本校的课堂教学效率。

目前,全国各地不少学校都在开展101教育PPT的培训活动,我们会在公众号展示这些授课风采,一起感受老师们的学习热情,体验101教育PPT给教学带来的高效、便捷。如果您的学校也有开展此类活动,欢迎给我们投稿。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