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教育机器人广告再现新物种,能文能舞能编程

时间:2018/1/16 17:14:57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147   评论:0

     近日,一则在金鹰卡通播出的能力风暴类人教育机器人广告在娃的朋友圈里刷了屏。据说,这也是国内出现的首支类人教育机器人电视广告片。那么,在各种新奇特好玩又益智玩具倍出的今天,一款主打教育功能的机器人为啥能受到娃和爸爸妈妈的追捧呢?

image002.png

  笔者仔细研究了这款名为珠穆朗玛的教育机器人,发现从外部设计到内部功能,都独具匠心。

  首先,外形非常讨喜。珠穆朗玛外形及身体结构非常接近人的比例,而且特别萌,所以别说是孩子,连笔者都喜欢的不要不要哒。孩子们说,这就是心里一直想象的机器人的样子;

  其次,深度好玩。如果说,外形只能让孩子有瞬间的喜爱和亲近感,而能让孩子长玩不厌的一定是源源不断的新玩法,珠穆朗玛就是如此。玩的规则完全由孩子自己创造,孩子有多少种想法,就有多少种玩法:珠穆朗玛上通天文,下晓地理,精通英语、国学,会讲故事、做算术,还能陪孩子聊天,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最重要还可以通过编程,让其走、跑、转弯、后倒地起身、跳舞、打太极、踢球、金鸡独立……,只要孩子编得出,珠穆朗玛就能做得到;

image004.png

  再次,有教育价值。好玩能让孩子喜欢,而最终能让家长认可的一定是教育价值。珠穆朗玛不但有教育价值,而且有巨大的教育价值。孩子们通过实施项目方案,编程调试,可以全面锻炼其创造能力、分析能力、实践能力,培养自主建构知识的能力、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科技素养等。

image006.png

  据能力风暴类人教育机器人产品负责人陈高飞介绍,与其它产品不同,机器人表面上的一点点突破背后其实都是极其复杂和艰难的技术更新过程。比如,现在的珠穆朗玛无论是走、跑、边跑边转弯,还是跳舞、打太极都非常稳定,那是整个团队的研发工程师们潜心研究一年,不断改进算法才做到的,珠穆朗玛可以说是目前全球最稳定的类人教育机器人。

4015871_4.png

  能力风暴类人教育机器人和其它主要品牌功能对比表

image008.png

  据了解,珠穆朗玛与其它能力风暴产品家族一样,有四层编程APP:知道APP(认识机器人)、初级编程APP(项目编程APP、流程图编程APP)、高级编程APP(C语言、Java编程),可以满足4-18岁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需求,一键切换,非常方便。只要小朋友肯摸索,即使不用说明书,也能“玩转”各种“玩法”;不学习编程,也能设计自己的程序;通过对光效效果、动作序列、行走路径进行设计,还能进行炫酷表演。珠穆朗玛通过APP,能由浅入深、趣味盎然的一步步引导小朋友在快乐的学习中不断探索、打破已有、不断创造,从而使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快把珠穆朗玛带回家吧,让每一个娃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标签:能力 风暴 教育 机器 机器人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