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共享教育元年·五维共享院发起人陈俊清率最美中国字团队祭拜炎帝

时间:2018/1/18 12:04:53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180   评论:0

共享教育元年,五维共享院发起人陈俊清先生率领最美中国字团队一行人齐聚于在株洲市炎陵县炎帝陵,怀着无比虔诚的赤子之心,省亲祭祖、认祖归宗,表达对始祖炎帝的追思缅怀之情和共铸民族精神谱写华夏新篇章的豪迈情怀。

 

炎黄子孙  不忘祖先

共享教育元年·五维共享院发起人陈俊清率最美中国字团队祭拜炎帝

 

黄帝、炎帝与蚩尤帝经“涿鹿之战”后,蚩尤部落一部分融入炎黄部落形成今天的主体民族,其他部分开始向四面八方迁徙、融合、分化,形成了中华多民族历史。

 

炎帝陵祭文

 

浩浩万里芙蓉国,巍巍千古炎帝陵。

共享教育元年·五维共享院发起人陈俊清率最美中国字团队祭拜炎帝 

2018115吉日,陈俊清先生率最美中国字团队,致祭于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之陵前曰:

鹿原苍苍,洣水汤汤,陵寝巍巍,大殿煌煌。

伟哉炎帝,照耀洪荒,始播文明,璀璨东方。

中华始祖,育我炎黄,中华书画,源远流长。

仓颉造字,文明肇始,商殷甲骨,西周金文。

秦汉辉煌,魏晋风逸,隋唐昌盛,宋元情意。

明清神态,近代情怀,三千历程,举世无双。

楷草隶篆,百花齐放,丹青墨宝,书家辈出。

今我中华,大国泱泱,书画事业,旷世辉煌。

弘扬传统,推广汉字,继承使命,传承文化。

汉字兴旺,责任担当,少年中国,字强不息。

写中国字,立中国志,扬中国智,铸中国质。

创世维艰,承者任重,先帝子孙,矢志图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华夏裔孙,四海同心。

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倡导公益,受益全民。

热潮全球,展示最美,民族情怀,文化复兴。

缅怀先祖,鉴我肠衷,来馨来格,伏维尚飨。

 

共享教育元年·五维共享院发起人陈俊清率最美中国字团队祭拜炎帝

 

陈俊清先生与团队一起颂扬着炎帝开启文明,奠基华夏的丰功伟绩。祭祀现场庄严肃静,以虔诚之心恭祈祖宗灵佑,深情缅怀始祖炎帝神农氏之万代恩泽。据传,炎帝神农曾经在神衣架遍尝百草,并由此向南方发展。他与轩辕黄帝各管南北,各有发明创造,开启了华夏五千年文明史。

 

“弘扬传统文化,推广中国汉字”最美中国字不忘初心,最美中国字,汉字的传承不能断,传统的文化不能被淡忘。

共享教育元年·五维共享院发起人陈俊清率最美中国字团队祭拜炎帝

 

在祭祀过程中,全部采用传统礼仪进行,庄重而简约。这是中华远古而伟大的正统文化、经典国学,应该得到很好的传播和传承。

 

炎帝神农氏的功绩:

    相传炎帝神农是轩辕黄帝同父异母的兄长,作为天上火星神龙降世人间,为人间造福。炎帝神农带领臣民们用智慧与勤劳,告别了荒蛮时代,开辟了中华民族的农耕生活,创造了一个和谐、安乐、幸福的“稷丰谷源”。后人总结为八大功绩:始作耒耜,教民耕种;遍尝百草,发明药茶;治麻为布,制作衣裳;日中为市,首倡交易;削桐为琴,练丝为弦;弦木为弧,剡木为矢;作陶为器,冶制斤斧;台榭而居,安居乐业。炎帝精神,首要的是创业精神,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炎帝精神使中华后裔在与自然和社会的斗争中,摆脱愚昧和野蛮,追求先进与文明。



标签:共享 教育 元年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