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达德操炫出一中学子志在天下精气神 智仁勇彰显满园桃李最好自己校园风

时间:2018/4/5 16:24: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88   评论:0

4月3日下午大课间,一机一中举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自编校园“达德操”成果展示(初赛),以此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中国啦啦协会及教育局推动普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运动的号召,推动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开展及个性化创新,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努力办全区一流、人民满意的现代教育。

达德操炫出一中学子志在天下精气神_智仁勇彰显满园桃李最好自己校园风

   课间操作为学生紧张学习之外的一种积极性休息方式,同时也是学校达德课程体系中彰勇课程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机一中“达德操”由带领学校健美操(啦啦操)队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的李祉烨老师自主创编,整套动作根据学生的运动基础,将健美操、花球啦啦操和双人搭档形式完成街舞动作相结合,类型多样、互动有爱,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

达德操炫出一中学子志在天下精气神_智仁勇彰显满园桃李最好自己校园风

   全校师生对本次大课间改革高度重视。“达德操”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训练广播操的热潮,各班体育老师和班主任都付出了大量的心血。由高一高二年部各班代表进行初步学习,在体育课、大课间回到本班对班内同学进行教学,李祉烨老师利用第4周和第5周课间操及大课间时间进行巩固训练,从完整动作到分解动作,大到班级整体动作的准确性,小到每一个节拍的统一性,都做了详细的指导与纠正。

  本次展示分4个组、每组8至9个班进行。比赛开始,各班学生身着统一服装,从指定位置入场,迅速列队。伴随动感的音乐节奏,学生们时而挥臂,时而踢腿,时而跳跃,动作规范连贯、舒展大方、刚柔相济,尽情展现着班级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赛后,于全富副校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全体同学在达德操学练过程中表现出的努力钻研、克服困难的智慧,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仁爱之心和敢于展现自我的勇毅进行肯定,勉励大家践行学校“达德”理念,努力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以振奋的精神、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做最好的自己”,努力成为集智仁勇于一体的现代公民、社会栋梁和民族脊梁!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