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北航与腾讯强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时间:2018/4/18 13:38: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52   评论:0

  4月1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公司在京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汇集整合各自在教育和产业方面的优势资源,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教育信息化、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祖林、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腾讯云运营总经理孙超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北航与腾讯强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左)与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合作,腾讯公司将借助其独到的行业见解、深厚的技术基础、强大的云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丰富的在线教育平台、高效的运营经验及独特的平台优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开展与北航的合作,支持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建设;北航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校友、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自身优势,支持腾讯公司发展。

  技术进步正在促使全球劳动力结构发生深刻变化,到2030年,全球人才争夺战将更为激烈。2017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将产教融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融入经济转型升级各环节,贯穿人才开发全过程,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北航正在通过“引企入教”和“引企入研”的思路,响应产教融合的号召。通过吸纳引入优秀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过程,推进面向企业的教育教学供给侧改革;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参与协同科技创新,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转化。

  本次,北航与腾讯的和合作也将围绕产教融合的战略在三大方面展开。在人才培养方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于腾讯公司在新工科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两个层面进行深度合作;双方也将加强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围绕教务系统标准化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工作。除此之外,双方还就科学研究领域展开深度探讨。针对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产业方向,开展交叉学科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科研合作。

  从去年4月份与国家教育部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腾讯在教育云、新工科、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布局已开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截止目前腾讯已与天津大学、青岛大学等十几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腾讯云将能力嫁接给学校,培养符合“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要求的新一代工程科技人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腾讯的合作,是腾讯助力推进数字化进程以及推进产教融合落地的又一体现。腾讯的云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将成为双方建设目标的重要推动力,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度合作,为我国新时代的发展培养最强大脑。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