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留学

深化留学择校服务 美团点评助力留学行业升级

时间:2018/4/19 16:13:45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63   评论:0

 4月19日,以“世界的连接”为主题,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以下简称:美团点评学习培训)在北京举办了2018留学产品发布会,吸引了包括金吉列、新世界教育集团、自由学派等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知名留学商户的共同参与。发布会上,美团点评学习培训首次推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留学服务产品,为用户从计划到留学成功提供关键决策信息和服务。同时,还联合艾瑞咨询共同推出了《中国教育O2O服务平台用户白皮书》,对“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培训用户行为和行业市场进行了深入分析。

  据了解,至2020年,留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600亿元。在追求高素质教育的需求推动下,留学市场增速迅猛。白皮书显示,目前自费出国留学、留学低龄化和学成后归国已成为主流,伴随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留学产业链在上下游持续拓展,有极大的可开拓空间。但因市场竞争激烈,服务同质化严重,用户从信息认知到选择服务都受到极大影响,产生选择焦虑的心态。

  “在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业态下,未来教育O2O平台的发展趋势是服务的快速线上化和以更高效的方式连接用户。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业务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深入挖掘和不断满足用户需求,连接人与服务,助力留学服务行业升级和线上线下的一体化。”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张文月在发布会上表示。

深化留学择校服务_美团点评助力留学行业升级

  图为美团点评学习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张文月在发布会现场发言

  现阶段,留学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产业链布局越发完善,市场整体趋于规模化。但是,留学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服务同质化严重,竞争愈发激烈。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用户对留学市场的资源认知有限,信息获取渠道单一,获取信息的时间成本和决策成本较高。白皮书显示,用户在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前平均要对比3家相关机构,才会考虑进行决策。而对于商户来说,一方面,用户在决策前的高时间成本直接导致服务的获客成本和用户转移成本较高。另一方面,留学产品和服务具有高定制化的属性,市场同类机构在相关服务上同质化明显且营销渠道单一,因此无法让用户形成深度认知,难以匹配用户的需求。

  为了更好地帮助用户决策、完善用户体验,提升商户的运营和管理效率,美团点评学习培训推出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新留学服务产品,从留学生态上,覆盖从国家到院校,从游学、背景提升到留学考培、院校申请的全生态服务链条,从留学服务上,协助有留学意向的用户在线选择留学院校,通过在线的专业咨询服务为用户进行不同国家的留学院校推荐、专业选择、申请准备和留学费用等细节的信息咨询,有针对性的推荐相关线下留学服务机构,帮助用户减少留学前的决策时间成本,提升决策效率。同时,通过六大赋能系统,打通线上线下,将线下的咨询服务搬到线上,以“放心学产品”认证优质留学商户,在线院校信息绑定合作认证机构,广渠道、多入口,有效提升商户在线获客能力;并反馈线下用户的消费数据、成功案例信息,打造优质商户的特色标签和服务专长,降低获客成本。

  金吉列留学首席运营官郭明斐认为,借助美团点评学习培训的O2O业务模式,将线上和线下的消费行为连接在一起,助力消费者在新的场景下获得更多消费体验,在客户回访与资源转化方面有着明显效果,为留学服务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下一阶段,美团点评学习培训还将进一步把留学院校、留学服务机构、留学咨询师信息线上化和标签化,为用户进行精准推荐,通过既有的评价体系建立公信力,增加用户的信任度。同时,用技术和数据赋能商户,结合平台的外语、中小学教育等留学上游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完善留学产业链,实现行业的整合共生共赢。

  目前,美团点评学习培训已成为教育O2O平台的领军者,涵盖外语、音乐、美术、职业教育等8大门类,覆盖全国69个城市,年访问用户数超过8000万。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