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希沃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18/5/25 16:56: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43   评论:0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企业名录,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成功入选。

希沃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为进一步响应教育部号召,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希沃将拟在“信息化教学”、“智慧课堂”、“校园管理”等几个方向上,响应教育部号召,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包含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与师资培训项目,拟支持项目数高达45个。

希沃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一、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围绕目前产业的热点技术领域,包括“信息化教学”、“智慧课堂”、“校园集控管理”。支持高校在这些领域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建成一批高质量、可共享的课程教案和教学改革方案。

  依托希沃先进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开发能力和行业经验,将协助相关师范更新专业的课程体系,例如多媒体制作实践与教学资源开发、课程与教学设计、交互式电子平板教学应用、电子书包教学应用、技术支持下的课堂管理方法与艺术、教育软件工程等,培养符合行业要求的人才,实现产学研协同育人。

  二、师资培训项目

  师资培训项目响应新课程标准,并围绕当前的智慧课堂及信息化教学热点,由希沃教育研究院与各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结合的方式来开展。通过在线学习、线下实操培训、交流研讨、参观体验等形式,了解当前与信息化教学相关的最新技术及应用。掌握运用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及工具改善教学形式及课堂氛围的方法,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及课堂管理、校园管理效率。

  希沃教育研究院以响应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为出发点,致力成为希沃和一线教师与管理者的教育信息化智库。截止至2017年,旗下希沃学院,作为一线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已经输出了超过500节优质课程;结合实际教学场景与现代化教育理念开发出了涵盖教学、管理的专业培训课程,希沃教师培训服务已培训超过100万人次。

希沃成功入选教育部2018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一直以来,希沃都在关注教师群体的发展成长,本次入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企业项目,将是希沃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上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