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时间:2018/5/28 10:51:5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71   评论:0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波罗果夫曾说:“书就是社会,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世界,好的社会。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气质,使人高尚。”从某种意义上说,书可以改变人生。

  有报告显示,大中城市儿童的年均阅读量在10本以上,占64.2%,而在我国的中西 部贫困地区有高达74%的受访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超过36%的儿童一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这与城市儿童的阅读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儿童有书读,读好书,尤其是确保山区青少年获得公平的教学资源的初衷,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已累计在贵州、云南等12个省市的中小学建立了948个爱心书库,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受益学生超过30万人。

  多措并举促教育 点亮学生阅读梦

  “六个核桃·读书慧”专项公益基金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需要的中小学捐赠图书及配套设施,为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带来阅读的乐趣和梦想的力量。但授人以鱼还应授人以渔,为了让学生充分利用起来,进一步提高捐赠图书的利用率,除了图书及配套设施捐赠以外,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开展了一系列与读书写作相关的活动,如阅读导师培训、全国性征文比赛等来提升孩子的阅读水平。

  据介绍,2017年,“六个核桃·读书慧首期阅读导师培训” 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邀请教育专家集中培训,通过增强捐赠学校教师的图书管理能力和写作指导等专业素养,去影响学生的阅读习惯,帮助孩子提升阅读质量。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读以致用,17年底,“六个核桃·读书慧”还面向受捐助地区学校开展了一次全国性阅读征文比赛,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协办,学校老师、教育专家以及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在受捐助地区学校征集优秀作文。据了解,该活动十分受欢迎,有近千所学校、超过16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今年,六个核桃·读书慧还将开展夏令营活动,邀请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孩子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精彩世界。后续“六个核桃·读书慧”专项公益基金还会开展一系列与读书写作相关的活动,让深处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公益帮扶再启动 爱心书库到山西

  据悉,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今年的公益捐赠活动也在有序进行中。5月30日,“六个核桃·读书慧”即将走进山西省方山县东德学校,将精心挑选的千余本捐赠图书送到学校孩子们的手上,也算是提前为东德学校的600余名孩子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在即将开展的山西站活动中,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将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领导、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老师等一起亲临方山县东德学校,为这里的孩子送上带来的千余本图书,送去关怀和问候。

  同时,捐赠仪式当天,还会举办一堂别开生面的导师公益课堂,届时爱心导师杨红樱老师将与孩子们面对面谈心,以趣味的授课方式,分享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技巧,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为孩子们平时写作时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此外,除了方山县东德学校,今年的“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还将为包括山西在内的浙江、辽宁、广西、陕西、广东六个省份的中小学送去适龄图书,让更多的乡村孩子在“书香”孕育下快乐成长。

书香校园|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行山西站即将启动

  切实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现状,任重而道远。在未来,养元六个核桃将继续秉承回馈社会的企业初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深入各地学校实地考察,继续加速全国更多山区和农村小学的爱心书库落地,帮助更多学校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让山区孩子们通过书本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

  同时,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也希望能以自身力量做榜样,号召更多企业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通过助学贫困儿童等公益行动来践行社会责任,拉近城市与山区孩子间的距离,用关爱播种下一颗颗梦想和希望的种子。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