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李斯特杯国际钢琴公开赛 桔子树艺术学员惊艳亮相

时间:2018/7/10 14:23:51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631   评论:0

  2018年6月23—24日,“李斯特杯第九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北京区选拔赛”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和国家未来大剧院歌剧厅正式开启。

  “李斯特杯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是一场旨在促进国际钢琴艺术交流的国际赛事,“李斯特杯·第八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的圆满成功,受到了全球万余家媒体的热切关注,得到了国际钢琴界一致的好评和尊重,1800余名来自海内外2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选手欢聚香江,大展身手,成就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高品位的钢琴艺术盛典!

李斯特杯国际钢琴公开赛_桔子树艺术学员惊艳亮相

  作为世界最著名的音乐赛事之一,本届比赛吸引了北京大批优秀琴童参加,其中不乏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员附中等专业音乐学校的学生。而此时,一支特殊的队伍引起笔者的兴趣,他们就是来自桔子树艺术教育的参赛大军。

李斯特杯国际钢琴公开赛_桔子树艺术学员惊艳亮相

  23日上午7时许,桔子树艺术北京16家校区100多名学员在老师带领下集合完毕,整齐有序地等待比赛开始。笔者了解到,桔子树艺术作为中国艺术教育行业的领跑者,7年时间已经为近40万名学员提供了放飞艺术梦想的舞台。“中国不缺有天赋的孩子,缺的是能够充分挖掘孩子天赋、并把他们送上更大舞台的专业机构。桔子树艺术除了紧抓教学外,还经常组织学员参加各种国内外顶级专业比赛,让孩子们能有机会登上世界级舞台,接受来世界级专家评委的点拨。”桔子树艺术本次比赛领队老师高田说到。

  上午8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桔子树艺术的小学员们有序登场,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首首高水准的演奏,展现了桔子树艺术作为中国艺术教育领军品牌应有的风采。

李斯特杯国际钢琴公开赛_桔子树艺术学员惊艳亮相

  比赛现场除了重量级明星评委、国内外首屈一指的业界精英外,更有大批新闻记者和无数镜头。“我对自己比赛的表现挺满意,平时老师除了教我们弹琴,还告诉我们在表演的时候怎么在观众面前放松自己,老师说,弹琴的时候,你就尽情地弹奏、聆听、享受美妙的音乐。把音乐和乐曲的美传递给观众就好,不要去在意成绩,忘我是一种境界。我今天找到这种感觉了!”一个刚表演完的桔子树艺术的小学员兴奋地说。

李斯特杯国际钢琴公开赛_桔子树艺术学员惊艳亮相

  经过激烈比拼,比赛进入紧张的评分环节。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等数十名专家级评委对桔子树艺术小学员们的表现进行了肯定。最终,桔子树艺术100多名参赛学员全部入围总决赛!

  “李斯特杯第九届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北京区选拔赛”圆满落幕,同时也开启了出征总决赛之路。总决赛预计于2018年7月19-22日举行,届时,桔子树艺术的小学员门将登上所有琴童梦寐以求的国际舞台,获得与国外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小学员们能把最专业的水平展现给世界人民,也希望中国出现更多像桔子树艺术教育一样优秀的艺术教育团体,带领更多中国少年在世界音乐艺术的舞台上惊艳亮相、奏出美妙乐章!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