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西北录取跌破7%,托福115+的大神被拒,出国留学还有机会么?

时间:2018/7/17 15:49: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04   评论:0

    都说2018是美本申请的严冬,相信各位小伙伴们看了今年名校录取数据,确信自己又见证了历史:史上最难申请季再次刷新,录取率总体走低

    2018申请季录取率惨不忍睹

    哈佛大学录取率首次跌破5%4.59%的申请者被哈佛大学Class of 2022录取,在42,749位申请者中,只有1962名申请者拿到了这所全球顶尖学府的offer今年又是哈佛大学史上录取率最低的一年,并且已经连续四年持续降低。

    耶鲁今年在哈耶普里是录取率表现最好的,但也比去年下跌0.59%EARD阶段录取均缩减,因此总录取人数也跟着缩了40多个名额

    暴增的4000多申请人和没增长多少的录取人数造就了普林斯顿历史新低的录取率,EA阶段录取率略有下降,总录取率也下降了0.6%

    论录取率创新低,宾大自然也是不服输,8.39%刷新下限,要知道往年可都是9%以上。宾大录取率降低与总申请人数暴增4000多人也有关系,与去年相比,录取率下降了0.77%

    约翰霍普金斯的录取率5年来连续降低,今年降至个位数,相比去年总录取的学生数目减少340名,竞争更加激烈

    要说绝望的录取率,首当其冲的一定是西北,无数捧着1550+115+标化的大佬把完美成绩单递给这所冷漠的学校后,只收到了一句没有温度的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西北通过官网发布了今年的录取数据:今年NU一共收到了40425份申请,比去年又多了3000+,去年申请者一共是37255。收到Offer的幸运观众一共有3392名,其中2320名来自RD申请,这也让NURD录取率达到了冷若冰霜的6.4%

    ....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不少小伙伴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美国申请的担忧:

    “想上美国名校的我,这次怕不是真的要凉了。

    “梦校估计只能是梦中相见了。

    “为什么今年申请这么难,明年会有好转么?

    为什么名校录取率越来越低?

 

    很多人都有所感受到,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而这一趋势在美国顶尖大学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可是为什么整体录取率会逐年降低呢?

    首先是每年申请美国顶尖名校的人数猛增,国际生比例更是逐渐攀升。根据最近的NACAC入学趋势调查结果显示,大一新生的申请数量比去年增加了7%,转学生申请增加了1%,而国际学生申请平均增加了13%

    随着大学通过各种渠道加大招生力度,以及通过commonCoalition系统进行申请的学生数量逐年增多,这种增长趋势将会持续下去,这大大提高了申请难度

    同时,已经建立起来的排名和口碑使得获得顶尖名校的录取成为大多数学生的普遍目标,能被名校录取,被更为广泛的认可,未来对自己的求职也就更加有利。

    除此之外,外美国名校期待的录取者不再是高分考生,而是有个性和特别的那群人,标化和活动也就尤为重要。

    曾经,“SAT成绩越高,申请学校越容易”——绝大部分中国学生和家长很容易抱有这样的一种心态。然而随着中国学生成绩越来越高,使得美国高校逐渐知道,中国学生的应试能力很强,所以分数的含金量越来越低。

    再加上,最近几年中国留学生屡屡爆出SAT泄题,托福代考、推荐信造假以及买卖申请活动等行为,美国大学不得不戴着有色眼镜,仔细审查中国学生的诚信问题

    那么留学生如何在艰难的申请季中脱颖而出,拿到满意的offer

    多国名校联申成为制胜法宝

    面对着这样严峻的形式,一部分学生不再把目光局限于单一国家,而是把更多的国家列入自己的申请备选中。为此主页君采访了今年拿到8offer的学霸小乔。

    去年小乔在读高三,准备出国读书的最后冲刺阶段,但托福却迟迟刷不上105面对众多的文书题目和可能尚未达到预期的标化成绩,照这样下去,只能和自己中意的学校——美国杜克大学失之交臂,毕竟想要拿到杜克大学offer托福至少得拿下112

    但幸运的是,她及时醒悟,展开多国联申,不再把时间浪费在总也提升不了的标化成绩上。

    小乔说道,留学英联邦考雅思,留学美国考托福,参加一种语言考试,锁定一个国家,传统留学都是这样做的,但其实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申请季,延续这种方法真的很冒险。

    把眼光放长远,不执着于申一个国家,才是突围申请季最佳途径。也许很多人有疑问,如果自己只准备了雅思,那么美国院校岂不是要白白放弃?

     小乔继续说道,其实不然,随着各留学目的国对语言成绩认可范围的扩大,特别是雅思考试得到美国3000多所院校的认可,考一门雅思,就可以进行包括美国的多国联申而且准备下来,她也发现了好处,雅思的备考周期不会拖的特别长,因为不管在词汇的难易程度或是听说读写四项考试内容上都比较接地气,也更生活化,所以比较节省时间,能留出更多精力雕琢文书。这样,更加提高了成功概率。

    于是,除美国外,小乔还锁定了三个国家,分别是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她主要从这些国家对留学生的政策友好度,以及福利优势来考量的,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自己之前对于留学性价比和留学后就业的顾虑。

    首先是英国,它的新政策不仅简化了留学生签证申请流程,对留学生的人数也不设上限,去年向中国学生签发了约8.8万份学习签证,签发率99%

    这跟美国川普的频发的幺蛾子比起来,显然友好得多。

    除此之外,英国这个老牌大国可是现代大学的发源地,文凭含金量相当高,高等教育在世界上声誉很高,不乏牛津,剑桥这种能PK哈佛耶鲁的的名校,英国各大学和科研机构培养出众多诺贝尔奖金得主,其得主人数在世界各国中名列第二

    小乔拿到的爱丁堡大学录取,也在刚出的QS世界排名里排在TOP18,并且中英两国签署了互相认可学历的协议,因此英国大学的毕业证书回国都是被认可。

    最后当然是留学性价比高和福利好啦,一般读本科三年研究生一年。所以选择英国读书,无形中节约了金钱和时间成本留学签证超半年即可享政府提供的免费医疗。 

    再来看看加拿大

    在加拿大的大学上满两年,毕业就能申请三年的工作签证如果说美国STEM专业给该专业的毕业生36个月的OPT实习时间,那么加拿大对其毕业生的OPT时间给的是三年,还不限制就读专业。

    另外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EC也是留学生的特权。当留学生获得了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后,就能获得最高为所交总学费60%的费用返还。而加拿大留学费用本身就不算很高。这无疑解决了留学性价比和就业双重问题。

    毕竟,加拿大以公立教育为主,大学由各省出资兴建,学费较经济,一年的留学和生活成本15-25万,是很多西方发达国家同等水平私立大学的一半。而中国学生每年还可申请学费总额的10%、总数不高于2500加币的学费返还。

    而且就读加拿大高中、本科的申请者,可以以国际生的身份申请隔壁国——美国的顶尖名校。这也是给在未来可能读博的自己,多一个机会。因为相比国内普通大学,甚至名牌大学,加拿大学校的毕业生在GPA上更具含金量。

    小乔的好朋友John就是选择了同时申请美国和加拿大两个国家,为自己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就这样,雅思拿下7.5分的他顺利被多伦多大学录取。

    最后就是澳大利亚

    简化签证流程,所有学生签证可在线申请。毕业后可申请2-4年工作签证。如果是本科学位,可以拿到2年的工作签证。如果完成了硕士学位,可以拿到3年的工作签证,如果攻读到博士学位,可以拿到4年的工作签证。

    申的澳大利亚学校是小乔的保底校。小乔申的学校在墨尔本,福利是市中心的电车都免费,基本上电车可以覆盖市中的所有地方,所有的交通不用花钱。

    另外还可以凭借学生证+护照+一年的银行流水(低于4.2w澳币)就可以租到廉价房,平均低于市场价的30%

    最后,小乔拿到的这三个国家的offer,均在世界排名TOP50,而美国的学校,只有世界排名近200的学校发了offer由此可见,多国联申的选择还是非常有效的。

    最后作为过来人,小乔建议大家,如果跟她有相同顾虑,或是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比较明确    希望能被更多自己中意的学校录的同学其实可以选择多国联申

    我认为几个国家同时申请比于单纯申请美国没有增加太多的负担,大部分学校都要求学生通过文书来展现自己的特点,与其死磕托福成绩,倒不如换种思路,多下功夫在文书上,这样好学校录取的几率大大增加了,所以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因为小乔的理智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她才能在艰难的申请季中收获满意的offer,同样,主页君也希望,大家可以把握这一机会,收获完美的Offer,去到自己的梦校。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