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开启心灵研学之旅、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时间:2018/7/18 0:13:49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149   评论:0

——2018年全国中学生心理夏令营在集美研学总部开营

      本报讯 2018年7月17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教育局、福建省漳州市教育局、福建省泉州市教育局、福建省龙岩市教育局、江西省吉安市教育局、甘肃省临夏州教育局联合主办、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厦门市教科院、厦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及厦门喜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悠度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集美区心理协会、厦门市杏南中学协办的为期五天的2018年全国中学生心理夏令营活动在集美研学总部开营,来自全国20几所学校共170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以“真诚.信任”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家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关注。 

开启心灵研学之旅、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部长赖朝辉、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许界群、厦门市教科院院长林伟庆、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局长欧阳萍、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云建、厦门市集美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张旭扬、厦门市教科院主任高思刚、厦门市集美区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副主任汪乐萍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启心灵研学之旅、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开营仪式在菲律宾乐队演奏的优美音乐旋律中拉开序幕,各省市学生们表演的欢迎舞曲为开营增添了活力和色彩,现场气氛热烈。

开启心灵研学之旅、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在开营仪式上,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许界群发表讲话并指出:“少年强,国家强。心理健康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学校的标志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

      许处长表示,厦门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其中,集美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尤其值得肯定。一是政府牵头、专业引领、各界参与,形成家校社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新时代,心成长,厦门市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行了多项有效尝试,今年,是厦门第一次举办全国中学生心理夏令营,这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厦门市教科院主任高思刚策划指导,将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及规律,有针对性地实施体验式教育,增强学生对于自己的了解,并在研学体验中提高心理素质。本次营会的心理导师和志愿者团队将全程参与活动,他们将对每一个学生进行心理测评及评估,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辅导,做好每一个营员的心理访谈、心理陪伴、心理支持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厦门市一向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上世纪90年代至今,先后经历自发探索、试点突破、全面推进、内涵提升等四个阶段,在全国率先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学科教育研究,率先解决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编制与职称等问题,率先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进家庭、进社区,率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情景剧、心理漫画、心理夏令营、阳光心灵等特色活动,具有起步早、思路新、措施实、特色明、效果好等特点,为全面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厦门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和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启心灵研学之旅、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当今时代发展的持续性课题。此次在厦门市集美区举办的2018年全国中学生心理夏令营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集美区委宣传部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国家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 

      本次夏令营由悠度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据李正煌总经理介绍,悠度营地教育作为专业的营地教育和研学旅行服务机构,依托厦门及周边,特别是集美得天独厚的研学资源,在国家11 部委研学旅行政策文件出台之前,就已经自建多个不同主题的青少年营地,聘请两岸专家团队开发研学课程,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导师团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研学和营地教育服务, 受到学生、家长、中小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开启心灵研学之旅、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悠度营地教育的导师们将带领学生们进行心理测试、开展心理团建活动,一起走进集美及厦门各研学基地,体验户外教育,锻炼精神品格,探访特色厦门,感受闽南文化与厦门历史人文之美,充分锻炼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记忆力、思维力、注意力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标签:开启 心灵 之旅 关注 青少年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