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访谈

上海举办STEAM创意大赛 vipJr为孩子开启头脑风暴

时间:2018/7/18 15:10:42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95   评论:0

7月16日至17日,2018“韦哲杯”上海市第二届STEAM头脑风暴创意大赛火热开赛。这项考验孩子创新探索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前瞻性赛事,吸引了1300多名青少儿、共计340支队伍前来参赛。 

上海举办STEAM创意大赛_vipJr为孩子开启头脑风暴
vipJr副总经理李冰出席大赛开幕式
  作为大赛合作方,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和孩子们一同开启头脑风暴。vipJr副总经理李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 STEAM教学,不仅教会孩子们学科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探索新事物、打开新视野的能力,“这也是vipJr一直坚持的教学理念,我们从学科教育出发,采用多元化的教学形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据悉,本次STEAM头脑风暴创意大赛分为4-6岁、7-8岁、9岁以上三个组别,通过计时挑战和主题创意展示等方式,考验孩子们的学习、研究、探索、整合、团队合作和表达展示等能力。
  STEAM是一种重实践的跨学科教育理念——有别于传统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STEAM教育打破学科界限,把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Arts(艺术)和Maths(数学)相结合,强调跨学科资源整合应用,鼓励孩子们去探索发现新事物,注重培养综合素养,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上海举办STEAM创意大赛_vipJr为孩子开启头脑风暴
孩子们正在组装机器人
  “面对未来社会对综合型人才的需求,培养孩子的跨学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等核心素养,将是教育发展的一大趋势。”李冰介绍,vipJr不断深化学科布局,除了最早的英语在线课程,近年来还上线了数学、语文、编程等课程,让孩子能够一站式学习、从小培养跨学科思维。
  此外,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也是vipJr平台的一大特色。以英语课程为例,vipJr推出牛津plus课程,特地增设演说课程,全方位帮助学员开口说英语。在常规的英语教学之外,vipJr还会组织游学活动,在全英文环境中提升学员的英语水平。今年以来,vipJr已经带领学员到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进行游学交流。
  在STEAM教育方面,vipJr在今年4月推出了两款专门为5-18岁学员量身打造的趣味编程课程“Scratch”与“python+AI”,引入国际领先的编程工具,在业内首创了“独立云协作平台”,实现教师与学员协同操作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技能,培养创造性思维。
  李冰表示,通过此次与“韦哲杯”STEAM创意大赛的深度合作,vipJr将持续践行STEAM所倡导的教育理念,为更多孩子提供优质的跨学科多元教学服务。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