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点亮钱途:我发光,你发热,一起努力,好吗?

时间:2018/8/1 9:45: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39   评论:0

  当深夜二十三点五十九分,即将跨入第二天的时候,这个世界还有多少人没有进入梦乡?

  也许,我们年轻群体中的你就是其中一员。可能你是夜猫子,喜欢夜场寻欢、买醉。可能,你正在公司的电脑前挑灯夜战,为了一口饭吃,拼了命地工作。

  也可能,你是因为目前的一些处境和对未来的担忧而辗转反侧。

  你我一样,出生平凡,成长的过程蜿蜒曲折,见识有限,背后没有任何资源可以利用。无论读的大学好与差,结果都差不多少。一样要为了结婚需要准备的东西而发愁,一样都要为了让家里人过得更好而烦恼。甚至还要为了自己的生活,不得不绞尽脑汁。

  我们时常怀念的老家,早已变了模样。从前,房前院落,四面八方都是果树,荒草,也许还有山林。现在,小楼遍地都是。儿时生活过的画面,每当触景生情时,总是一帧一帧地在脑海里重复回放。

  那时,我们很讨厌老家,懂事那天起,就发誓一定要离开这鬼地方,带上家人,远走高飞。我们都曾想有光耀门楣的那一天,向所有人证明,你我的出生,就注定与众不同。

  真正离开家乡多年以后,才觉得家乡有千百种好,也有说不出的缺陷。我们矛盾过,到底要不要离开目前所在的地方,跑到离家近一点的城市,哪怕是小城镇。但是,经过多方面的考量,以前的地方居然回不去了。就像《唐人街探案》里,王宝强说的那句话:“牛皮都吹出来了,再回去,人家怎么看我呀?”其实,回不去的原因,远不止这些。

  回到老家,有现在的工作吗?尽管收入不算高,但也没法保证。

  所以,我和你一样,都得硬着头皮在这座充满希望也满是艰辛的城市继续下去。

  还记得吗?当我们踏进大学门槛,第一次走进寝室的那一刻。在有的同学面前,我们显得格格不入。他们的任何装备都胜我们一筹,包括游戏里的装备。他们阿迪、耐克,我们李宁、安踏,甚至都没有。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间还知道点道理。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一下子就慌了。也许,那是我们第一次感受到出生不同,命运就有差别,这是事实。

  工作以后,这种差距更明显。没过两年,他们开始谈婚论嫁,旅游,置业,出国,升迁。而我们,依然在焦虑,担心此生娶不到想要的那种女孩,父母付出了那么多,却从我们身上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我们陷入万分焦急、举步维艰的状态,对目前的工作和生活都不甚满意,但又没有更好的出路。

  于是,我们正式开始慌了,前所未有的那种。年纪不大,操心的事情不少。我们中的一些人,开始白头发,开始试图以醉酒来缓解压力。别人都在网上喷我们是直男癌、失败者、喷子,他们哪里知道,痛苦是什么滋味。

  人生得意的时候,我们走在大街上,总觉得比别人高一些。现实情况,失落却占了人生的大部分时段。我们在某些场合,注视着面色红润的人。我们羡慕恩爱的一家三口出入商场、饭店,幻想自己有一天是不是也能像他们一样,看上去没有压力的生活,一家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有所房子,有台汽车,有点存款,人生也就不过如此。

  目标就在眼前,就是遥不可及。

  我们之所以睡不着,除了压力巨大,还缺乏主观能动性。

  生活不能懒惰,工作不能拖延,思想不能闲着,也不能过于活跃。

  无聊到爆炸的时候,我们可能都没想到要去找点书来看看,就算不是专业书,哪怕能让心灵静下来的书籍。不爱学习,也是我们致命的弱点。

  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如果回到家,点上灯,翻开书,写写笔记,再辅以向别人请教,这才是进步该有的样子。

  尤其是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的你,更应该积极主动,想要做什么,都应该提前有所准备。跳槽,创业,就像打仗一样,没有万全的策划,注定是失败的。

  兄弟,你想变好吗?或者,你还想好吗?想的话,就要做出改变了。

  我叫《点亮钱途》,是一盏台灯,又名“惊喜”,你工作、学习时最需要的伙伴。

  我发光,你发热,一起努力,好吗?

  我陪着你,你走哪儿,我就跟你到哪儿,就是想帮你把钱途点亮,不离不弃,陪你孤独,陪你欢笑,直到你向所有人证明自己那一天。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