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留学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的O/A水准考试必胜手册

时间:2018/8/28 11:30:58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04   评论:0

  众所周知,新加坡的O/A水准考试成绩受全球英联邦国家的认可,凭借出色的O/A水准成绩,学生们可以直接申请英、美、澳等国家的世界名校。可是,如同任何一场严谨的考核一样,想顺利拿到合格的O/A水准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没有捷径可以走,但是专业的学校和老师,却能让学生们受益良多,并相对轻松地通过考试。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下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以下简称MDIS),如何应对O/A水准考试的一些经验与技巧。MDIS作为新加坡历史悠久、致力于终身学习的非盈利专业学府,一直以来,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前来学习深造, 所以对于O/A水准考试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同时,MDIS也是新加坡国内拥有最多本地学生就读O/A考试预备课程的私立预备院校,百分之八十的在读学生都是新加坡学生或者新加坡的永久居民。

1.jpg

  图为MDIS美丽的校区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战胜O/A考试,就要先了解它:O/A考试分别为“O” LEVEL——是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Singapore-Cambridg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Ordinary Level Examinations,简称GCE O-LEVEL)的缩写,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共同主办,考试成绩受到英联邦各个国家的认可,相当于中国的中考;而A-Level(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则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几乎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都将此成绩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重要考核标准,其地位相当于中国的高考。虽然说拿到这两个证书,留学生们就可以进入新加坡的知名公立学校学习,同时离世界其他名校也更近了一步,但备考的过程对多数学生来说是非常艰辛的。

  MDIS考培学院一直以来通过其优质的硬件资源(按大学标准建设的实验室),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和在突出的学生考试成绩树立的口碑,都吸引着本地学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前来学习深造,所以对于O/A考试有着丰富的指导经验。根据MDIS过往培育学生的成功经验,MDIS资深教师Gayathrii女士认为,同学们若想要相对顺利地拿到好的成绩, 应该遵从以下步骤:

  第一步,制定学习计划。“欲工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详尽的计划,方才可以掌握制胜的武器。同时也为圈定学习重点、自我评估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

  第二步,高效率学习。根据计划,有的同学上午要学习一个小时英语,然后就开始了漫无目的的背单词、看阅读,这样是不对的,应该将时间专注在一件事情上,有针对性地去攻克难题,才能事半功倍。

  第三步,个性化学习。每位同学学习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对知识点的记忆方式自然也有不同,所以学习时切忌“邯郸学步”,找对属于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步,聪明地学习。O/A考试有很多课程,有的同学为了快速学习,一天里恨不得把所有课程都安排到计划里。其实这样是不太可取的,有可能达不到学习的效果,反而会因为内容过多、压力过大招致对学习的厌烦心理。所以要尽量将课程平均分布在计划中,然后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多去想一下喜欢的课程的问题,避免过多思考不喜欢的课程而带来消极情绪,带着正能量开启每一天的新计划。

  第五步,适当的休息。据相关研究表明,我们每连续学习或工作52分钟后,就应该休息17分钟。不要为了赶计划而连轴转,适当的休息不仅有助于提升记忆力,还能让你更加有精力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

  第六步,懂得寻求帮助。学习是一件很灵活的事情,所以不要“闭门造车”,在计划难以进行,或者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应该及时向身边的朋友或者老师寻求帮助,并适当地调整原来的计划。

  以上,便是MDIS对计划参加O/A考试的同学的一些建议。良好的学习计划是同学们学习进程中事半功倍的利器,但有了完美的计划,出于自身“惰性”,或者“没有专业的学习技巧”等原因的限制,大部分同学的学习进程还是异常艰难,此时,一个专业而又经验丰富的辅导院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jpg

  图为MDIS热情洋溢的学生

  在MDIS,对于基础相对薄弱的留学生,专门开设了一个为期12或24个月的预科课程,通过学习,同学们可以获得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IGCSE),它被公认为GCE/GSCE O级的同等学历,同学们可以通过完成它之后进入私立大学继续就读专业课程。学习期间,老师们不仅会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学习计划,还会提供细致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同学们快速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节奏,从而顺利拿到出色的成绩。

  近年来,除了超过半个世纪的专业经验一直是吸引很多留学生来到MDIS学习的原因之一,同时MDIS学院还配备有完善的教学设施,比如大型现代化演讲厅、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广播录音室、崭新的校内宿舍等等,让同学们更加科学地进修相关专业的同时,在生活上也可享有了如家一般的舒适体验。如此优渥的学习条件,相信必将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因为选择MDIS,而拿到圆满的O/A成绩,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