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海云天陈光斌解读新高考改革:英语口语评测市场将迎来爆发

时间:2018/9/10 11:29: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88   评论:0

据人民日报报道,北京市教委发布新高考方案:从2021年起,统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3门中,在满分150分的英语科目中新增了口语考试,口语和听力考试共计50分,将占到总成绩的三分之一,并实行一年两次听说机考。截止当前,在北京、广东、上海、广西等地口语早已纳入高考,而在中考方面,英语听说考试已覆盖了全国10个省32个地市。

英语听说考试,早已成为时下中高考必然趋势,人机对话考试形式也即将在全国实行。改革其实是一次契机,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解释“本次改革就是从考试的角度切入,来治疗英语教学的痼疾”。让学校的英语教育从应试的泥潭中解脱出来。很多学生能看懂文章、能写作文也听得懂对话,但就是无法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说不出来,所以,提高英语口语能力很重要。

“此次改革不仅是对英语考试和评价的改革,也必将促进传统英语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变革,这会给老师、学生、家长、甚至整个教育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国内领先的考试和评价服务提供商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光斌如是说,他认为,口语学习不同于传统英语教学,对学生和老师而言,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都需要做出调整,对家长给孩子课后辅导的投入和选择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也对教、学、练、评各个场景都带来了变革,尤其是在考试评价环节。优质的口语老师相对较少,许多家长不具备纠正孩子发音的能力,标准的口语测评成为刚需。据中信证券数据分析指出,2020年英语口语评测市场将迎来全面爆发。面对政策和市场趋势,陈光斌认为:“顺应趋势,提前部署,才是应对良策。”

考试细分领域中,不得不提两家龙头企业:海云天和科大讯飞。2013年,科大讯飞收购广东启明,启明是全国排名靠前的阅卷扫描提供商,将考试作为其三大重要业务线之一,以考试为线,贯穿学习过程。每年从中高考考试汇总扫描数据量在6000万份左右。而海云天科技布局考试领域更为早期,服务中国教育信息化20余年,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考试评价技术服务提供商,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产品系统和庞大的教育数据,每年考试评价数据处理量超过2亿人科次。依托于自主研发的CET数据采集系统、CET网上评卷系统,提供从考前答题卡的制作印刷、考后的答题卡扫描及数据信息采集、主观题网上评卷及实施过程中的网络技术支撑等多个环节的技术服务。

先声教育去年7月与海云天成立AI教育技术联盟,共同促进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北京先声教育团队70%以上为技术人员,分别来自腾讯、多邻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爱丁堡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拥有多项自主技术专利及知识产权,并荣获由美国ETS举办的2018国际自适应大赛英语组第一名。依托AI技术驱动,先声致力于打造学生专属的AI老师,为老师、家长减负,为学生提效,助力提升中国教育现代化,其中英文智能语音测评技术在短短2年内已建立其成熟的跨平台跨终端体系(其他小语种正在规划中),智能写作批改技术也已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同时与百度、京东、思必驰在不同场景、不同维度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预计年底将开放与京东联合开发的智能对话AI能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