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一起中学助力塑造跨学科思维型人才

时间:2018/10/15 22:16: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49   评论:0

  学习是一个融会贯通的过程,知识体系是一个整体,在学习中最需要培养的就是思维能力。拥有跨学科思维后,就具备了整合各领域知识的能力,在解题时也可以跳脱出固定思维模式,将知识融会贯通,用举一反三的方式进行学习。 

  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李光耀是法律出身,却在世界政治、经济、外交领域极有造诣;特朗普是商人出身,却走上了从政之路,投身国家治理;鲁迅本是医生,却成为了著名的文学家。 

  建立跨学科思维也是素质教育的目标,单科的老师很难做到同其他科老师一起研讨教案来实现这一目标。而人工智能的科学技术能够完成这一任务,更好的帮助学生构建这种思维模式。

  以一起中学为例,平台中内置的苏格拉底智能学习系统就能同步学校进度,为学生提供与教学同步的素质教育内容,将单一的个体科目串联,形成一个整体的知识体系,帮助学生构建跨学科思维,获得知识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表示:“以往的学生对于各学科的认知是单一的,而现在他们可以将整个知识体系汇总,直观的通过平台中的学情分析报告了解自己的知识薄弱点和能力缺陷,并跟随平台中智能推荐的定制化练习,逐渐在脑海中形成一个知识网络,并清楚了解每个知识点在这个网络中的位置。从而塑造一个纵观全局的跨学科思维能力,让学生能够受用终生。”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