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一起小学成为助力教育均衡的先锋

时间:2018/10/15 22:16:5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47   评论:0

过去,由于农村教师师资相对缺乏,很多学校都面临实际教学难题,青海省海湟源县的马老师的学校就是如此。而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将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教育资源薄弱的乡镇学校和教学点,可以有效缓解长期困扰乡村薄弱学校的师资缺乏难题。马老师表示:“地处偏远地区,学生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外界获取的信息有限,教育资源获取不易。一起小学却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我觉得这是我们接触优质教育资源的一个重要渠道”,马老师口中的一起小学就是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在线作业APP,为了帮助学生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学习高效、个性化成长而开发的产品。

马老师经常带领着学生通过一起小学完成口语练习。9个多月的使用时间,她所带的4个班级46名孩子全部坚持使用一起小学,完成率在95%以上。学生们很喜欢这种图文并茂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学习兴趣。

在传统教育当中,一名优秀的教师最多向一个班的学生传授知识,而在线教育模式下,优质教师的教育内容可以转化为习题、讲义、视频、绘本等多种形式,从而形成优质教育资源体系。技术的进步让在线教育最大化了优质师资力量的作用,只要有网络就可以公平的享受优质教育内容,进而有效的推动教育均衡,这也是在线教育不可替代的教育价值。

今天,像一起小学一样用科技创新为社会教育带来便利的产品,将为中国素质教育的推进和实现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助力更多中国孩子的成长。未来随着信息化教育的发展,让所有的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都可以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正在逐渐成为现实,让天下所有孩子都能成长为祖国栋梁之才。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