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外语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语留学

超7成国内雇主认为海归贵在英语 这就是为什么不留学也要考雅思

时间:2018/10/18 15:06: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35   评论:0

  近日,启德教育发布《中国学生研究生留学白皮书》,显示出国留学读研的主要目的为“增加就业竞争力”,其占比超过65%。而另一份万宝盛华《2018 全球人才短缺调查》报告则显示,有超过7成的国内雇主认为海归的工作优势主要体现在“英语”。可见,出国留学除了学习课内知识之外,对于英语能力的提升也格外重要!

超7成国内雇主认为海归贵在英语_这就是为什么不留学也要考雅思

  而根据雅思考试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布的《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及英语学习行为白皮书》显示,以国内用途为考试目的雅思考生已达到4.0%,其中主要用于检测英文水平和国内院校入学。众所周知,雅思考试作为世界最权威的英语测评考试之一,在留学、移民和求职等多个领域都受到了非常广泛的认可。过去一年间,全球雅思考生数量首次突破300万人次。

  在中国不断实现全球化的今天,具备英语应用能力格外重要。不同于国内英语考试,雅思等国际权威知名测试都会全面考察“听说读写”四项语言能力,尤其注重口语能力的检验。以雅思考试为例,口语仍然保持人人对话的形式,有效评估公司或院校要求的“考生用英语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也就是所谓的“英语应用能力”!

  雅思成绩可用于奖学金申请或学分兑换

  在中国,已经有超过百所的高校认可雅思成绩(如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并且规定雅思成绩可作为学位授予、出国交换项目、奖学金申请等英语能力证明条件之一,同时雅思分数达到一定标准则可以兑换或减免英语学分!

  雅思成绩可用于私企求职面试或升职加薪

  世界名企的门槛一向都是很高的,英语则是绕不过去的重要关卡,进入这些企业后,邮件往来、参加会议、报告撰写、甚至是日常交流,都离不开英语。如果仅有四六级证书,很难证明你的口语等英语应用能力。而强调“Communication”的雅思,则恰巧能够弥补这一点!除了外企,国内的优秀大品牌如阿里巴巴、腾讯、摩拜等等均开拓了海外市场,相关部门的岗位同样要求雅思成绩。一般要求在6.0分或6.5分及以上,有些公司和部门可能会严格要求写作和口语等雅思小分。

  雅思成绩可用于国考申请

  根据今年公务员报考政策显示,众多国考职位也同样要求雅思成绩。一般要求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90分及以上。部分对英语要求格外高的岗位(如商务部世贸司等)则要求雅思7.0分及以上或托福105分及以上。

超7成国内雇主认为海归贵在英语_这就是为什么不留学也要考雅思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