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一机一中完成2018年包头市普通高中增值评价基线测试认知能力测试

时间:2018/10/25 14:49: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53   评论:0
2018年10月16日,包头市普通高中增值评价基线测试认知能力测试在一机一中高一年级顺利进行。学校精心组织,学生认真参与,测试各个环节秩序井然。包头市教育局督导评估中心督导评估员周红霞、朱艳阳老师、莫南专职督学莅临督查指导。

一机一中完成2018年包头市普通高中增值评价基线测试认知能力测试

   前期,侯振河校长召集全校领导干部,主持召开了“2018级增值评价基线测试认知能力测试及在线问卷调查”准备会,要求全校相关部门领导积极配合刘春雁校长,高度重视2018级增值评价工作,精心部署、团结协作,共同做好2018级增值评价基线测试认知能力测试及在线问卷调查工作。

一机一中完成2018年包头市普通高中增值评价基线测试认知能力测试

   考试前一周,高一年部在学校增值评价工作小组指导下,积极做好了测试年级师生、家长的宣传工作,强调引进增值评价的重要性和长远意义。考前,教务处对监考教师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将规范考试的物品配备齐全。2018级高一各班认真布置考场,之后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等待测试。在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逐个检查考生答题卡信息,统计缺考考生并及时向考办汇报,学生认真思考、解题,积极完成本次测试。考试结束,将试题、答题卡按规定装订密封并交主考验收,经检查后签字、盖章、封存,上交市督导增值评价中心。
   高中增值评价项目,是落实《包头市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手段,也是探索普通高中办学质量综合评价的重要实践。一机一中在市局统筹领导下,认真组织基线测试,及时分析各项增值评价的数据,一定会在改进教育教学管理、营造全面育人环境、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有新的举措、收获。


增值评价简介


   开展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新的高考制度建立后,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将更加突出,改进高中阶段教育质量评价方式,建立体现素质教育要求、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科学多元的教育质量评价制度将成为必然。
    增值就是在一段时间内,学业成绩在原有基础上的“增进”程度。增值评价采用回归分析法,通过回归方程等统计分析技术,同时考虑学生起点水平、学习者背景、学校特征等因素,学生实际成绩与预期成绩间的差异,即增值量,超出预期越多则增值越大。增值评价是衡量学生进步程度和努力程度的一种发展性评价方法,可以公平的评价每一所学校的效能,因此,也可以将其称之为国家教育公平的助推器。它不仅仅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和变化,还加入了学生全面发展水平的变化情况。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