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选择决定未来——一机一中2018-2019年度第二期家长学校开讲

时间:2018/11/21 11:42:07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54   评论:0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根据学生和家长在学业规划方面的迫切需求,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选择的第一步——文理科选择,一机一中学生科在2018年11月10日下午在正诚楼二楼报告厅开展2018-2019年度第二期家长学校课堂,邀请自治区党委培训基地首席培训师、中科院大学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启迪商学院特聘研究员洪涛老师以“职业规划与文理选择”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选择决定未来——一机一中2018-2019年度第二期家长学校开讲

   洪涛老师就选择的困惑、选择的误区以及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等三个方面做出了全面的阐述和解释,以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念为背景,从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角度,以实际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学生和家长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如何排除困惑、走出误区并进行正确的、适合自己孩子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学业规划。洪涛老师强调,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新时代,大家不能用老传统、老思维去看待未来!文理选择看似学业规划,实则学生职业规划的第一步,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孩子的未来工作甚至生活。因此,现阶段家长要放大选择格局,要意识到学生现在的选择,并不是在为高中和高考选择文理,而是在为未来选择文理。在选择过程中,要立足现在,放眼未来,顺应时代背景,以发展的眼光进行科学、客观的职业选择与学业选择。洪涛老师专业、生动、幽默的讲座赢得了全体家长的一致认可,讲座结束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报告厅。讲座结束后,洪涛老师特意留下来,专门帮助学业选择困惑较大的家长答疑解惑,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选择决定未来——一机一中2018-2019年度第二期家长学校开讲

   本期家长学校课堂的开设很好地解决了学生和家长在即将到来的文理分科选择上存在的困惑,为学生的职业生涯的规划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一机一中家长学校将持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理念,架起沟通学生、家长、学校、社会之间的桥梁,解决教育过程中家长和学校面临的各种困惑,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社会信任的教育而不断努力。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