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改变与坚守——一机一中新任教师培训之《课堂管理及师生关系处理的技巧》

时间:2018/11/9 15:49:4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35   评论:0
11月2日,由高一年级组副组长谢证翔老师主讲的《课堂管理及师生关系处理的技巧》专题讲座在至善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作为一机一中新任教师培训的重要一环,为年轻教师进一步明确身份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开启职业生涯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改变与坚守——一机一中新任教师培训之《课堂管理及师生关系处理的技巧》

   作为青山区中小学班主任能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改变与坚守”这样一组辩证关系,对教学管理的大方向和小细节进行了反思与总结。针对青年教师的现实情况与实际困惑,谢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守教学阵地,改变教学方法”,要用过硬的教学水平,赢得学生的敬仰,用年轻人的创新精神,营造可操作、可对话的课堂;第二,“坚守育人本心,改变管理意识”,要坚信“传道为先”,把课堂聚焦在活生生的人而非知识上,将侯振河校长强调的“无管理,无教学”贯彻到每一堂课中;第三,“坚守教育目标,改变管理方法”,要学会根据目标找方法,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谢老师的讲座兼具扎实的理论基础与生动的事例分析,既在宏观层面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要求,又贴心地分享了具体可行管理方法。现场笑语盈盈,也令人收获满满,每位新教师都对教师职业、课堂管理以及师生关系产生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考。
   最后,谢老师表示“改变与坚守”的最终目标仍是坚守。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青年教师要努力把教育这份事业做好,心向光明,心怀良善,心存敬畏。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