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围观:山东大学“校园E站”来啦!校园业务一站可办理

时间:2018/11/29 11:52: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53   评论:0

  教育信息化发展给校园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学校事务处理多以传统人工为主,信息难以互通,现如今,在山东大学校园内,置身“校园E站”中,智能终端取代了人工,信息化取代传统技术,扑面而来的是充满科技感的山东大学信息化建设新气象。

围观: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校园E站”俯瞰图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校园E站”的建立是山东大学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探索的重要一步,信息化不仅仅是一个手段,同时代表着思维方式的转变。表面看E站是一个服务师生的自助服务站点,其深层则是一系列复杂数据平台及软硬件科学配置的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该校园E站整体方案策划及后台开发、软硬件系统皆由浪潮提供,依托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开发技术,浪潮为山东大学量身打造个性化智慧校园,构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校园E站”基于场景,面向服务,关注流程,重在融合

  校园E站上线以后给学校师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出校门就可以完成证照打印、缴费补卡、铁路售取票、信息查询、共享服务等校园事务,且这些事务全部都可以集中在一个地点完成,不用再多部门、多校区、多场景奔波。

围观:山东大学

  借助数字化体系,校园E站提升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信息化体验感和满意度,实现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普遍提高。校园E站从学生、老师和行政服务三个层面去推进数字化的管理和服务,绝大多数面向师生的生活、行政、管理、服务等事务性工作均可借助校园E站进行信息集中发布和集中处理。教职工及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只需通过E站里的终端设备,即可登录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查询、打印、圈存、生活服务等工作;校园E站同时提供后台驾驶舱大数据,方便学校管理人员及时了解E站运作情况及师生业务行为习惯,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围观:山东大学

 服务为导向,育人为本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在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山东大学以身作则,以点带面,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多个政策文件中关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山东大学此次与浪潮携手建立的“校园E站”,是学校用信息技术助力服务管理模式的改革和创新的缩影。智慧校园的建设,最终目的是培育国家需要的人才,培育学生创新创造精神,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