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火花思维CEO罗剑:火花思维将全力拓展素质教育边界

时间:2018/12/6 13:55:08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40   评论:0

12月5日,2018 ACE全球素质教育峰会在北京举办。在线思维教育领导品牌——火花思维作为在线教育企业代表受邀参会,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罗剑在大会上以“思维培养,拓展素质教育边界”为主题阐述了未来教育的三个趋势以及火花思维为此所做出的努力。

火花思维CEO罗剑:火花思维将全力拓展素质教育边界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在ACE大会上发表演讲

大势所趋,教育的未来属于素质教育

2018年,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思维素养类的公司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据不完全统计,110月份,思维素养赛道在整个教育行业中获得了28笔融资,远超体育、艺术等赛道。罗剑认为,这是因为思维素养教育和学科教育有着天然联系,使其有了向上延伸的空间和高度。

演讲中罗剑指出,学科素质教育应该既满足能力培养又能够进行知识传递,而火花思维便是在满足孩子兴趣的基础上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同时扩展知识边界,为以后的学科教育打好基础。基于这个认识,罗剑在演讲中提出了三个未来教育的趋势,第一,个性化教育。他指出现在的教育体系是一个普适性的标准化教育,但每个孩子的心理发展、认知规律都有不同,而个性化的教育则根据孩子的基本情况进行不同的教学;第二,顺应孩子天性。真正寻找到孩子的兴趣点,以兴趣为基础锻炼相关技能;第三,锻炼“元认知”的思维方式。未来的教育将不再是填鸭式教育,而是让孩子掌握知识背后的知识,发掘孩子超强的学习能力。而这也是火花思维在做课程研发中最关注的三点,也正是火花思维的创新之处。

顺势而为,火花思维做对了四件事

火花思维作为一家专注3-12岁孩子思维训练的在线儿童教育企业, B轮融资总额就达到了3500万美金,其运营数据节节攀升,付费学员数据稳居行业前列,对于在行业中迅速建立壁垒并取得领先优势,罗剑也分享了他的经验和心得。

火花思维之所以发展迅速,获得业界和家长的双重肯定,主要是顺应素质教育发展潮流,做对了四件事。其一,独特的课程研发,开创了在线教育游戏级动画课件的先河;其二,建立了一套适合在线教授数学思维的教师培养体系;其三,创新的技术不断赋能课程开发和教学;第四,个性化分层教学,满足不同孩子对知识学习的需求。

做好这四件事需要有强大的匠心精神和创新能力,罗剑介绍,火花思维每一节课程的开发需要经历23道工序,每个阶段的课程用时4万小时不断打磨才会推出,这其中,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时间、物力等资源,这一切的动力就是给孩子带来高品质、最佳体验的课程,用思维激发孩子的潜能。

据罗剑介绍,为了让火花思维的课程更加贴近小朋友的天性,为了开发独特有趣的互动课件,火花思维自创动画主题和剧情内容,推出的每一节课的品质和画面制作堪比动画节目,这些能互动的动画课件不仅有趣,还都埋藏了很多知识点,让孩子有兴趣去探索学习,顺应孩子天性,掌握知识。

演讲最后,作为思维素养赛道的头部企业,罗剑提出了自己的愿景,希望每个以学科素质教育为目标的公司能够以孩子为中心,用真正的思维方式去激发每个孩子的潜能。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