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高思教育受邀参加全国教师学术会议,须佶成畅谈AI教学

时间:2019/1/28 16:41:16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78   评论:0

1月2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海淀区教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在京召开,来自美国、芬兰的教育专家,以及我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所高校,90个研修机构,30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30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链接与赋能——新时代教师的全专业发展”,共同探讨新时代教育的发展与变化。

 

高思教育受邀参加全国教师学术会议,须佶成畅谈AI教学
会议现场
 

当前,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成为社会各领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教育+AI”也成为教育领域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此次会议高思教育创始人&CEO须佶成受邀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与实践,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教育的发展新趋势,与多位专家共同探讨AI赋能教育的更多途径。

 

高思教育受邀参加全国教师学术会议,须佶成畅谈AI教学
高思教育创始人&CEO须佶成现场演讲
 

AI将成教育的双螺旋驱动

2017年国务院下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利用智能技术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推动 AI 在教学的全流程应用。不论是对新商业模式的追求,还是受政策引导,教育行业对AI在多形式教学场景的应用已经达成共识,并且在教、学、练、测、评等多个环节实现了初步的应用,如人脸识别技术、实时翻译技术、口语测评技术、智能批改等,很大程度上简化了教师的重复性工作,并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在须佶成看来,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AI应用的基础,也是未来教育行业的双螺旋驱动。“2018年,我们进入到了产业互联网的新阶段,腾讯、阿里、百度都开始了在产业互联网的新布局,而教育行业在产业互联网的影响下,也会经历一个较大的变化,相信未来3-5年,教育行业会有更多以AI技术赋能的教学场景出现。”须佶成建议教育行业要更好地去拥抱互联网。

 

高思教育受邀参加全国教师学术会议,须佶成畅谈AI教学
须佶成(右二)与教育各领域专家合影
 

提高教师教学效率,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在日常工作中,AI在教研、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对教师都有助力。会上,须佶成展现给大家多项AI应用于教学场景的前沿技术。在教学中实现在线化与数据化方面,包括基于OCR技术在线作业批改以及应用于课堂互动的智能硬件,可追踪每个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效果读懂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生多项数据进行学情分析,为老师定制出适合每个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案,并可实现定制个性化专属教材,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帮助老师提高教学效率。

 

高思教育受邀参加全国教师学术会议,须佶成畅谈AI教学
会议现场
 

  中小学教育AI与教育结合的主战场。在须佶成看来,“教育+AI”,目的是通过AI提高学习效率,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便捷之路。

  高思教育在“教育+AI”方面做了大量尝试,旗下爱学习、爱尖子、爱提分等多条业务线都在积极探索AI赋能教育的更多可能。目前已经实现利用学生数据进行学情分析,自动化生成个性化教案,为学生定制专属教材;搭建智慧虚拟课堂,将教师与丰富的教学场景自适应融合,让教学更生动;尝试在线智能阅卷,将AI的图像识别技术融入教学实现在线高效批改作业辅助教师提升工作效率。2018年,高思教育还建立了“AI实验室”,吸纳大量互联网行业高端研发人才,“开放连接”的平台思维做教育行业的底层价值创造者,用数据化的方式连接更多的家庭、学生和老师,科技推动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标签:教育 参加 全国 教师 学术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