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包头市教研室考评组莅临一机一中包头市物理学科示范基地进行年度考评

时间:2019/1/11 10:28:0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616   评论:0

为推进全市普通高中学科基地建设,进一步发挥学科基地在助力高考和深化课堂改革中的作用,全面实现学科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包头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在2019年1月8日上午对包头市物理学科示范基地进行年度考评。考评组由包头市教研中心高中部周兴盛主任,化学教研员鲁万春老师,数学教研员付强老师,数学竞赛教研员门淑玲老师组成。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携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评。此次考评工作分为高三创新班听课交流,基地主持人汇报工作,实地考察,谈话交流四个部分。

仰望星空_脚踏实地——包头市教研室考评组莅临一机一中包头市物理学科示范基地进行年度考评
   首先,考评组成员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赴高三年级创新班听课交流,陈云老师的《vocabulary expansion》和初宏老师的《生物实验设计》课,给考评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经验丰富教师的课堂展示得到了考评组成员的一致称赞。同时,考评组对学校高三创新班的教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上午十点,考评组成员移步至善楼二楼会议室,基地主持人张力老师从基地过去一年开展的活动、学科教室的建设、竞赛培优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基地今后的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考评组成员对基地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希望基地成员能够继续努力,将学科基地建设的更加完善。汇报结束后,周兴盛主任与基地主管及核心成员进行了交流谈话,通过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科基地平时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基地成员对基地建设的想法,了解了基地的发展状况,同时也为基地今后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谈话同时,考评组其他成员在校领导和基地主持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物理学科教室,查看了基地资料。张力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科教室的引进以及自制的实验仪器,演示了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并说明了课堂上可能会达到的效果,考评组成员看到学科基地各种各样生活化的物理实验仪器,表示物理课堂就应该是与生活紧密结合,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作为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通过有趣的实验现象来引发学生的兴趣和思考是一条提高教学效率的捷径,学科教室的建设为实现有效的实验教学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也为物理学科关键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考评组成员对一机一中包头市物理学科基地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科教室的建设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本次考评对于一机一中物理学科基地建设无疑是一次很好的促动,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既要有仰望星空的高远追求,在“示范”和“特色”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大文章;同时也要秉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物理学科示范基地的常规建设,争取把物理学科示范基地建设成为自治区一流,全国领先的特色化的学科基地。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