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德智同长 健勤并昌——一机一中五位体育教师齐获自治区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9/1/10 9:28:4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38   评论:0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一机一中体育组五名青年教师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案设计大赛中全部荣获一等奖。
德智同长_健勤并昌——一机一中五位体育教师齐获自治区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学会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旨在总结和交流广大教师对于课堂教学的研究和反思、有效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高。一机一中贾伟老师的《脚内侧传球》、赵臣老师的《篮球双手胸前接传球》、马驰老师的《篮球双手头上接传球》、褚江峰老师的《障碍跑》以及李祉烨老师的《投掷实心球》等教案材料丰富,观点新颖,体例独特,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育学科特点与具体学情相结合的特点,深受组委会青睐,全部斩获体育科一等奖。
   这是一机一中大力推进《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把握课改风向,提高教师课堂教学实施的能力与素质,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真实写照;也是一机一中体育组基于实践,深度教研,不忘初心,合作共赢的成果体现。

延伸


   近年来,一机一中的体育工作在领导的指导与鼓励,教师的付出与奉献,学生的配合与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理解中蓬勃发展。足球队、篮球队、网球队、田径队、啦啦操队在国家级、自治区级以及市级比赛中全面开花;日常体育教学井然有序、寓教于乐、能够真正地帮助学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2015年秋季学期始,一机一中就以“走班选课”的形式开展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健美操、田径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选修课程。让学生在高中阶段就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科目,尊重学生的学习意愿,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全力保障课程进度。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个特长,为每一个梦想搭建起一个星光熠熠的舞台。
   体育使学校充满活力,学校因体育勃发生机。终点不是梦,重点是突破,一机一中体育组在一次次的自我突破中成长,在“练强健体魄,养浩然之气”的目标激励下进取,在“修身达德,志在天下”的校训鞭策下奏响生命,点燃激情。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