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凝心聚力 勤勉奋斗正当时,心怀梦想 扬帆远航再出发——一机一中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19/2/26 10:20:08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16   评论:0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春风送暖,万象更新,一机一中于2月23日在正诚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领导班子,环节干部,机关人员以及各位教师悉数参会,整装待发,以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会议由一机一中党委书记李秀玲主持。会上,侯振河校长发表了新学期讲话,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也对2019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与部署。
凝心聚力_勤勉奋斗正当时,心怀梦想_扬帆远航再出发——一机一中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首先,侯校长用清晰的逻辑和风趣的语言明确了“我是谁”的问题:从纵向出发,回首一机一中自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提醒各位教师不能忘记历史,要珍惜今日的成绩;再横向对比,找准一机一中在青山区、包头市以至自治区的定位,告诫各位教师要提升专业水准,增强学校的竞争力。此番话语,用意深刻,视野广阔,客观冷静地为一机一中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上级政策,结合实际情况,侯校长提出了学校在新一学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以及具体措施,即“到哪去”的问题。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党建,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在实处
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落实好。
2全面加强管理
加强学生行为规范管理,使每一位学生身上都刻上“一中烙印”,让每一位行为得体,品德高尚的学生成为一机一中的“活名片”;加强课堂管理,贯彻“无管理,不教学”的教育理念,提升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效率;加强教职工纪律管理,纪律要求更加具体,队伍建设更加严明,督促每位教职工发挥“为人师表”的典范作用;加强对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的精细化管理,人人自觉,相互监督,使大美校园更加美,智慧课堂更智慧。
3.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培训体系,为一机一中焕发蓬勃生机,积蓄后备之力。
4.继续构筑“达德”课程体系
以社团为纽带,走班选课为手段,发展音体美特长。一机一中致力于帮助每一个学生都有所好、有所长,热心于为每一个梦想搭建起成真的平台,欣慰于校园处处是欢声,处处有笑语,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能力全面发展。
5.重视招生问题,把握全校大计
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具有将招生视为己任的责任感,为学校的生生不息,欣欣向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6.积极筹备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
不忘初心,珍视60年来取得的成就;把握契机,通过60年校庆锻炼自己;展望未来,用汗水与热血为今后的辉煌添砖加瓦。
凝心聚力_勤勉奋斗正当时,心怀梦想_扬帆远航再出发——一机一中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侯校长的讲话深谋远虑,高瞻远瞩,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一机一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完善管理机制,办好令学生成长、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学校具有深远意义。李秀玲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春华秋实,天道酬勤”一句,表达了新学期对于学校新气象的期待和对各位教职工的鼓励。
   凝心聚力,勤勉奋斗正当时;心怀梦想,扬帆远航再出发。一机一中必将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希冀,肩负教师职业的光荣使命,脚踏实地,乘风破浪,为新时代新征程的育人筑梦事业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