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教育” VIPKID等龙头企业迎政策春天

时间:2019/3/8 10:59: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518   评论:0

  随着两会拉开帷幕,教育也进入了“两会时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这不仅意味着今后教育与互联网的融合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一直以来坚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VIPKID等龙头企业也将迎来政策春天。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提“互联网+教育”__VIPKID等龙头企业迎政策春天

  VIPKID“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今年2月,教育部所发布的《2019年工作要点》中,也强调要研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并推动“互联网+教育”的大平台建设。

  与此同时,地区政府近年来也逐渐将教育的关注重点转向了互联网发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中谈到,北京将深入研究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方法的深层次影响,持续推进北京相关优质资源的共享和应用。

  在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关注的同时,“互联网+教育”也正在以传统教育不可比拟的优势让更多中国家庭的教育方式变得更加高效、多元。以VIPKID为例,其成立之初就坚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家庭和孩子能以更低成本、更少的时间跟随北美外教学习的同时,也对美国国家地理学习、国际最大教材机构HMH等的国际顶尖资源进行了线上二次开发,让教育资源更加适配孩子,提升了教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赢得了广泛的用户认可。此外,据VIPKID数据显示,其移动端上课学员数量比例高达42%,“走到哪学到哪”成为新一代家庭的潮流,大大节省了中国家庭接受教育的时间和精力,也重塑着更多孩子的学习习惯。

  据中国精英管理杂志《商学院》面向10000组中国精英家庭发起的中国儿童英语学习调查报告显示,对于选择线下还是在线模式,超五成家长认为在线1对1浸入式学习方式更容易让孩子张口说英语,其中56.67%的中国家庭选择VIPKID作为孩子的学习平台。也就是说,中国平均每两个应用在线教育进行学习的孩子,就有一个是VIPKID的小学员。

  互联网+教育也成为当前教育高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8年12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 2.01 亿,较 2017 年底增加 4605 万,增长率为 29.7%,而VIPKID等企业的持续成长也成为其中的重要驱动力。截至目前,VIPKID付费用户超过50万,用户规模年增速达150%,大幅提升了在线教育被用户认知和接受的程度。与此同时,VIPKID外教规模也在两年内实现了近20倍的增长,当前外教数量超过6万,其中不乏常青藤及知名高校背景的毕业生。

  互联网+教育的发展的背后,需要平台本身拥有强大的技术及研发实力保障,这就要求在线教育行业不断创新教育技术,打造更高质量、更全面的教学服务体系。就VIPKID的技术推进来看,其不仅率先推出具备最高级别安全保护体系、最稳定网络系统以及教学全场景AI全覆盖的全球首个第三代教育技术引擎,建立了覆盖全球35个国家的5条跨海专线,在16个国家、55个城市建立了中心传输节点,保证在线教育课程的流畅体验,还与微软中国、国内首个分布式消息领域国际标准OpenMessaging等权威机构达成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数据资源管理,数据处理以及业务运营效率和创新性,推动了在线教育由“数字化”到“智能化”的飞跃。

  今年两会上,“智能教育扶贫”的声音也不绝于耳,而“互联网+教育”有望成为智能教育扶贫的重要载体。过去五年,VIPKID借助“互联网+教育”的平台优势,致力于将优质老师和AI智能课程送到乡村学校的课堂上。数据显示,2018年里VIPKID“乡村公益英语课堂”项目已经为1000所乡村学校,超过3万儿童带去了生动有趣的在线英语直播课,成为扶贫扶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样板企业”。

  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要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保持教育投入占GDP的4%以上。而我国“互联网+教育”目前仍然处于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比重不断加大,互联网+教育的未来发展空间之大超乎想象。VIPKID等龙头企业在政策利好刺激、用户需求被不断释放的背景下,也有望迎来大发展时代。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