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瑞思英语领航之道:立足语言能力 三招破局

时间:2019/3/8 17:44:23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阅读:84   评论:0

据中青网消息,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姜耀东、张云勇、祝连庆赴瑞思教育北京总部调研,围绕民办教育机构行业规范、师资力量、市场监管以及发展方向等问题,深入校区、课堂精准摸排,倾听各界声音。

放眼市场,线下辅导班、在线一对一等多种品类的教育机构不胜枚举,瑞思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又凭借什么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呢?

 

立足语言能力 线上+线下双线并进互补

谈到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存在的问题,“哑巴英语”是最容易浮现在人们脑海里的四个字。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大陆地区雅思考生学术表现白皮书》显示:中国考生的雅思口语平均分未能达到全球平均水平6.0分,甚至国内一流大学的学生也不能幸免。将这一结果与中国学生向来表现优异的阅读成绩相对比,人们不由得发问:是什么让中国孩子能“看”不能“说”?

长期以来,公立学校的英语教学以中高考为目标,重视应试能力而忽略实践能力,只有少数发达地区的重点中学、国际学校开设有外教课。课外培训机构作为学校学习的补充,长期以来分为线上和线下两大阵营:线下机构和公立校类似地忽略了孩子的听力和口语;线上课程培养了孩子开口的胆量,却没有训练扎实的功底。《2018中国少儿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指出,49%的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看中听说读写综合素质的提升,只侧重某一项或几项的培训模式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家长的需求。

瑞思的模式在众多竞品中显得有所不同:瑞思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听说读写全方位的需求。除了线下课程培训之外,瑞思开设了RISE Up国际青少课程,由专业在职外籍教师授课,让13岁以上孩子能够足不出户就接受国际化教育,甚至帮助学生获得美国中学的学籍学分,成绩合格者有机会直升美国优质高中及大学;此外,CanTalk是瑞思为全年龄段孩子开设的线上课程,是线下课程的延伸和外化,其中融合了中美百余种话题和生活场景,通过“听+说、读+说、练+说、演+说”的阶梯性学习方式,提高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

线上+线下的组合模式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也给关注成绩的家长带来了好消息:作为SSAT独家线下合作机构瑞思曾自主举办了多场考试,少数几名1700分以上的高分学生中就有五名来自瑞思

 

多元能力培养 实现素质教育

除了学习语言本身,家长同样希望孩子能在学习过程中提升多元能力。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为中国搜寻全球人才》显示全球性多元化人才短缺阻碍中国企业实现全球抱负的原因之一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也曾经在报告中指出:我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人才挑战集中在质量上,66%的企业表示难以找到高级别人才,多元能力全面发展已经成为了我国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多数家长的选择是让孩子同时上多种类型的补习班和兴趣班,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曾公布一项数据:家长陪孩子上辅导班平均每周六小时,一年平均费用12000多元。如此高压的学习环境下孩子的身心健康难以得到保障,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发布的《2018中小学生减负调查报告》显示,39.5%的六年级学生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这一数据值得我们反思:除了多门学科轮番上阵的填鸭式教育,我们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么?

为了以更科学的方式实现多元能力培养,瑞思走出了自己的创新之路:培养孩子用英语学习语文、数学等学科知识,于练习口语的过程中实现各学科融会贯通;同时,瑞思让孩子从小学习通过思维工具、技巧和方法系统地建立起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的思考模式,习惯用英语分析思考。

除此之外,为了提升孩子的性格能力,瑞思和世界公益组织野生救援合作,鼓励孩子参加“动物大救援”等公益活动,培养孩子的同理心和环保意识;在瑞思杯社会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分组讨论、社会调研,并在分工合作中构建团队意识。

 

扎根中国文化,胸怀世界

语言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跨文化交流,建立中国与世界之间的桥梁。崇洋媚外与自尊自大等心态都会让孩子偏离正途,具有未来领导力的语言学习者必须在扎根本土文化的同时做到胸怀世界,培养出适应未来国际化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

为了让孩子掌握跨文化交流的技能,瑞思携手民族非遗研究院与幕天公益发起“文化智愿者”行动,让中外小朋友一同向非遗大使学习传统技艺,并通过英语将中华文化之美展示给全世界。活动中,外国小朋友因语言障碍难以和花艺传承人直接交流,一名瑞思小达人主动为二人做起了翻译。在这样的浸入式学习环境下,孩子们增进了中国情怀和跨文化理解力,种下了有思想有责任感的世界公民的种子。

从语言学习,到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性格能力最终提升学生的未来领导能力,瑞思英语始终以英语语言学习为基础,多个维度层层递进,培养具有综合素养的国际化人才。在家长和孩子时常被各种焦虑感包围的当下,瑞思立足长远,坚持全人教育的初心是难能可贵的。也正是以此,瑞思在行业中始终保持着自身的特色,成为中国青少儿英语教育中独树一帜的素质教育金字招牌。

 


标签:英语 领航 之道 立足 语言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