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从课堂到实践一步式跨越 狗熊会首个个人在线实习项目开营

时间:2019/3/13 17:04:18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71   评论:0

  3月11日,备受关注的狗熊会首个个人在线实习项目正式开营,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社会在职人员的数十名学员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在线实习任务。此次实习,以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以下简称SEM)为主题,全程通过4周时间8个TASK任务的训练,全面提升学员的业务数据分析能力,助力其实现从课堂到职场实践的一步式跨越。

  在线实习是狗熊会专为数据类专业学生开设的实习项目,采取线上远程实训的方式,通过项目让学生掌握如何解决某一个特定业务领域的数据问题,并且亲身体验从课堂到实践的转化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典型问题。

  实习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模拟职场,老师扮演“老板”、“客户”的角色,给出真实的业务问题,并为学生提供需要完成的8个TASK任务以及完成该TASK需要的必要资源,教会使用方法,让学生发动自己全部的能力去主动地学习、研究完成任务。整个过程历经了解业务背景、采集数据、数据清洗整理、数据描述与可视化、统计建模、数据产品设计等数据分析全环节。这种任务分解完成的方式能让学生真实感受到企业的业务场景,提升业务解决能力,迅速成长为数据应用型人才。

  自2018年7月狗熊会开设在线实习以来,已经有6所高校近200名学员参与了在线实习项目的考验,得到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和欢迎,其他高校的同学也纷纷来咨询是否可以个人的身份参与项目。经过半年的积累和准备,狗熊会个人在线实习项目正式上线。

  此次,个人在线实习首个项目以互联网效果类广告优化中的SEM为主题,选取了领域中通用且重要的优化问题,让学生掌握SEM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互联网效果类广告的基础业务逻辑、营销问题,掌握进一步学习更多行业数据优化方法的能力,培养学生数据应用、解决业务问题的能力。

  狗熊会创始人熊大表示,此次在线实习不是培养数据分析编程,而是对SEM业务的理解,为学员打开一个大门,只要是SEM行业,甚至更广泛的互联网广告行业,学员都了解其基本业务知识,进而能在这些方向获得更好的职业机会。数据分析首要不是分析数据,而是业务分析能力。只有基于对业务的深刻理解,才能保证最后的分析结果,创造业务价值,这也是狗熊会在线实习最核心、最独特的地方。

  自项目开通报名以来,得到了狗熊会粉丝的广泛关注,报名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不少同学因为时间不合适不能参与。为了配合更多同学的实习需求,狗熊会将会陆续开设更多主题的在线实习项目,敬请期待。

从课堂到实践一步式跨越_狗熊会首个个人在线实习项目开营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