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热点

政校企合作 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时间:2019/3/18 9:44: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63   评论:0

       本报讯 2019年3月16日,由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委会、厦门理工创新创业学院、厦门理工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龙岩学院协办、厦门悠度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集美研学初级导师培训班”在悠度城市营地隆重开班。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吴吉堂局长、集美区台办陈贤玲主任、厦门市集美文教区管委会负责人鄢荣钗、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丽安教授、厦门理工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欧荔副教授、龙岩学院邹卫东副校长、龙岩学院体育学院卢玉龙副院长、龙岩学院林晞教授、龙岩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中心刘勇、厦门悠度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毛文勤副总裁出席了开班仪式。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吴吉堂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研学广阔的市场格局和发展前景及最新政策支持,分析了近年来集美研学新成果及经验,并提出集美研学将以 “四梁八柱”为指导,从教育初心到课程设置,从精神引领到创新创造,不仅成立了研学总部大楼,而且还是大陆唯一对台研学旅行基地。以研学总部大楼为“大本营”,集美区正全力打造“研学旅行泛营地化”,构建集研学旅行产业园、研学旅行主题营地、研学旅行泛营地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研学旅行产业。未来的集美将以多样的“组合拳”,打造一套更科学更完善的研学理论支持架构,提升“软实力”,从而夯实集美研学制度体系,吸引世界各地的学子到集美来,让“研学之都”的名牌更加响亮。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在开班仪式上,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吴吉堂局长为第一期经考核合格的初级研学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随后,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丽安教授和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卫东分别代表学院与厦门悠度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毛文勤,在各位领导、来宾和各位同学的见证下,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丽安教授及龙岩学院副校长邹卫东在签约仪式后分别致辞,指出校企合作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一个正确方向,是又好又多又快地培养技能人才的一个有效途径,他们鼓励青年学子抓住此次机遇,迅速提升自己,力争成为一名具备专业素养的研学导师。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悠度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李正煌总经理介绍,悠度营地教育作为专业的营地教育和研学旅行服务机构,依托厦门及周边,特别是集美得天独厚的研学资源,在国家11 部委研学旅行政策文件出台之前,就已经自建及合作多个不同主题的青少年营地,聘请两岸专家团队开发研学课程,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研学团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的研学和营地教育服务,受到学生、家长、中小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政校企合作_共育集美研学导师 

       在未来几天的培训中,同学们将会在不影响学校课程学习的前提下,在周末进行集中训练,共40课时,合格者将有机会获得由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颁发的“初级集美研学导师培训证书”,并入选集美区研学导师库,获得进一步学习锻炼的机会以及增加就业、甚至创业的机会。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