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光明合伙人计划出笼 视保行业探路体制创新

时间:2019/3/19 15:22: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华教育在线   阅读:434   评论:0

  在浙江南部一座经济发达的城市,一直从事视保行业的小周有了新的身份——城市光明合伙人,他除了管理自己的“欧欧眼保中心”,还要经常穿梭于学校和教育局之间,协助他们监测分析学生的视力发展情况。

  小周就是欧欧公司推出合伙人制度以来的首批合伙人之一。据了解,这也是视保行业首次试水合伙人制度。所谓城市光明合伙人,就是作为北京星辰万有公司的业务代表,在指定区域内全面负责公司的产品营销、市场拓展、品牌推广、业务合作、售后服务等相关业务,并经授权可发展下级合伙人;同时,合伙人还要承担中关村教育基金会授权的视力健康公益项目的职责,作为项目的地区代表,与教育部门协调对接,负责公益项目视保设备的入校、管理、培训、服务、宣传等工作,协助当地完成教育部等八部委制定的“2030计划”相关任务指标。

光明合伙人计划出笼_视保行业探路体制创新

  合伙人制度由来已久,从古罗马、中世纪一直到现在沿用不衰,在现代社会中,大量的专业知识型企业都实行合伙制度,在基金、信托等领域更是普遍应用。在目前的中国,领先企业如阿里巴巴、华为、万科等,也在不同程度上尝试这种合伙人或类合伙人模式。

  作为视保行业首家引入合伙人制度的企业,北京星辰万有科技有限公司CEO苏振宇分析说,之所以在视保行业引入合伙人制度,是要改变目前公司与代理商、经销商之间的松散关系,让合伙人成为公司在当地的业务代表,由单纯的经销商变成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者和慈善事业的参与者,这是公司治理的一次重大创新实践,相信这种创新既能够调动合伙人的潜能,又能够提升他们的价值和使命,增强他们的成就感。

光明合伙人计划出笼_视保行业探路体制创新

  作为北京大学MBA毕业并有二十余年经营管理实战经验的企业掌舵人,苏振宇对这次制度创新非常慎重,为此制定了完备的配套管理规定。他说,合伙人不能单纯以盈利为目标,不得有违公益性质,不得超出授权之外活动,一经发现违规立即取消合伙人资格,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我们对合伙人的选择也非常严格,合伙人首先必须是具有爱心的人士,成为公司的合伙人之后,要与公司形成更紧密的关系,承担公司使命落地的重任,与公司共同进步,在此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为中国青少年近视防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