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7岁小女孩自信开口讲英文 VIPKID项目式学习助力孩子高效进阶

时间:2019/3/21 13:47: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495   评论:0

  新学期开始已近一月,7岁小女孩楠楠的母亲王女士有了新发现:孩子似乎格外喜欢学英语了。除了每天的英语作业,楠楠还会抓紧每个周末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自己的“英文脱口秀”:“Winter is very cold……Spring is warm,but it is always raining……”

  据了解,楠楠刚刚完成她在VIPKID的阶段性学习,这一次的项目是关于当地天气的介绍。为了更好地在阶段测评环节Project Demo中和外教老师互动,证明自己的水平,小姑娘前两天才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绘画和手工的任务,现在正反复练习用英文介绍自己的成果。

7岁小女孩自信开口讲英文__VIPKID项目式学习助力孩子高效进阶

VIPKID小学员项目展示作品

  作为VIPKID最受学员及家长欢迎的环节之一,“Project Demo”测评以“项目式学习”(PBL)为核心,包括布置任务、项目推进、成果展示三大环节,主要针对具备听说基础、能够熟练使用基本词汇和简单句型的孩子而设计。

  在 “Project Demo” 效果测评中,孩子可以根据兴趣完成老师设置的任务,外教老师会依据单元内容为孩子布置个性化项目任务,比如“作为天气预报员介绍当地天气”、“为自己设计一件环保的衣服并画出来”等,与孩子共同制定计划;在项目推进中,孩子将在规定时间内,结合搜集到的材料进行绘画、手工等具体操作,养成良好的探索精神和自律习惯;任务完成后,孩子需要用英文阐释自己的项目成果,并将视频“一键上传”,外教也会给予详细点评,帮助孩子回顾项目中的表现,快速提升英语运用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

  经过两个礼拜课后时间的准备,终于到了楠楠向外教老师Meryl介绍自己的项目成果的日子。碰巧这天姑妈一家来家里做客,楠楠一扫往日的紧张,主动邀请爸妈和姑妈一家坐在旁边,看自己向外教老师展示成果。“hi,Meryl,I am the weather man of Beijing, at the very beginning, let me give you a brief description about the weather here.”“good job!”楠楠自信的表达引来外教老师的频频称赞。语言介绍之外,楠楠还展示了自己收集的天气数据,还亲手画了不同天气条件下人们的着装。“excellent! you give me such an impressive lesson about the weather in Beijing! Thank you!!”外教Meryl老师非常欣赏楠楠的自信表达。楠楠的妈妈说:“孩子经过项目式学习,不光口语和思维进步了,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

  事实上,项目式学习早已成为风靡美国中小学的高效学习方法之一,南加州公立小学老师Amy就曾设计过 “我是鸟类学家”的项目式学习课程。Amy会提前讲解鸟类特征,引导学生根据鸟类外表猜测栖息地,再为孩子布置任务——作为鸟类学家,你发现了一种从未见过的鸟,请画出这种鸟以及它的栖息地并为它命名。Amy认为,在开放式问题下,学生会主动查阅信息、开拓思维,将知识学以致用。而VIPKID“Project Demo”测评也成功引入了项目式学习的教学理念,帮助孩子养成创造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顺利向国际化人才进阶。

  “这个展示的环节设置非常新颖,不仅激发了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也帮她培养了逻辑体系和学习习惯。”楠楠妈妈王女士表示,在经历了三个单元的项目展示及测评后,孩子开始给自己的日常生活制定时间表并严格执行,年纪虽小却已经有了时间观念和自律能力。此外,VIPKID的学习成长伙伴也会持续追踪孩子的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与家长沟通,引导家长耐心陪伴孩子,与孩子共同探索,合作完成任务。

  “Project Demo”项目仅是VIPKID接轨国际化教育的冰山一角,目前VIPKID通过北美教育研究院整合了众多北美领先的教学理念、尖端的教育技术、最新的科研成果,为全球孩子带来了优质、先进的国际化课程。VIPKID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VIPKID还将持续引进国际优秀教学理念和模式,让孩子接触最优质资源,以全新视角看待学习、认识世界,帮助孩子在国际化舞台上快速成长。”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