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只船教育坚守初心,树行业新风

时间:2019/4/8 10:12: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教育在线   阅读:503   评论:0

  市场需求大,持证人数少,证书含金量高,基于这些特点,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自2015年开考以来便异常火爆,随之也迅速涌现出大量的消防培训机构。面对各家机构的漫天宣传和承诺,由于对新领域缺乏了解,加之机构水平良莠不齐,广大学员在选择考试机构时往往难以做出正确的判断。

  l新兴市场,乱象纷纭

  李女士自曝在查询考试相关信息的期间,曾遭到多家培训机构电话的高频率骚扰。

  “我本来想试看课程后再决定要不要咨询考试报名的事,结果课还没看就被对方销售电话骚扰了好几天,而且是同一家机构的不同销售,换着号的给你打,上来就让你报名交钱。”

  小燕则是因为不了解情况,轻信对方的虚假承诺而遭到欺骗。

  “因为听说证考下来挺值钱的,平时也有空,觉得大机构可信就找了个挺有名的培训机构,一开始他们以基础不足为由诱导我报贵的班,结果交完钱就没人管了,说好的服务呢?付款前他们还说可以运作报名,结果审核的时候根本没通过。要求退费,那边拿各种我压根没见过的条款说我不符合,让我提交各种证明后把我拉黑了,现在我的一万多块钱还没追回来。”

  李女士和小燕的遭遇并非特例,据调查显示,类似情况有很多,俨然已经演变成行业现象。

  同时,庞大的市场,机构之间相互诋毁、刷恶意评论也成了一种竞争常态,各种小网站随意复制粘贴负面虚假评论,导致学员在选择机构时常常无法获取有用口碑信息。

  l坚守初心,业内清风

  笔者在做竞调时,对众多消防培训机构进行了逐一的访问跟进,其中大部分小机构的宣传口径都是相似的,且多数都有夸大的成分,师资力量的参差不齐,学员服务的褒贬不一,往往形成了一种火热的假象。

  目前笔者依托业内朋友大致查询了整个消防培训市场份额量,优路教育、嗨学教育作为职业培训行业的前辈,占据了消防培训招生体量的前二,但是笔者发现排在第三的,居然是一家名为北京一只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机构,在漫天天花乱坠的宣传中,它显得有些特立独行:平时几乎没多少活动,没多少太多的免费试听课和公开课对外开放,媒体活动也是默默进行,没做太多宣传,更没包过代办和运作,就连官方公众号里也是主打纯干货,由教研组一一把关,而且从不做任何营销性活动,整个粉丝氛围活跃团结,目标一致。故与各种想依托公众号这个流量池进行营销转化的机构相比,这个一只船教育的运营体系确实罕见,或者可以用佛系和清流来形容。

  起初由于没有过多宣传搜索资料,笔者并未注意到这家机构,但在陆续的采访调查中却发现,这家低调的企业一直只专攻注册消防考试培训这一个项目,由于一开始的起点较高,一只船的师资实力在考试群体中有着极高的口碑。目前除了独家签约的技术实务赵老师,其他科目还邀请了消防专业院校的教研主任任课,同时一些专题模块课例如案例分析点睛课,冲刺串讲课,都是聘用武警学院的退休老师参与授课,实力打通了与高校院校的合作,专业性更强,讲课更细致通透。这是目前笔者查看其他小机构所无法达到的强大师资资源。

一只船教育坚守初心,树行业新风

  “咨询的时候好多家跟我保证各种条件,有说保过不过退费的;有代办工作证明和挂靠的;还有承诺不符合报名条件也能运作的,太乱套了”,刚刚考试通过的陈先生,提起去年报班的选择觉得很庆幸,“我是建工的,专业相关知道不靠谱就没被忽悠。后来同行朋友推荐我去一只船,课虽然不便宜但非常专业,除了不过三年可重修外,不会承诺多余的东西,也没那么多铺天盖地的广告,感觉是个不怎么商业,会踏踏实实做教育的机构,于是才报了一只船,事实证明,今年的2月18号成绩出来,我们5个朋友,就我一个过了,我们市就过了3个,当时我就给身边朋友推荐了至少4次,都报了一只船,还是挺开心的。”

  “很多机构喜欢搞活动搞优惠,一只船花样很少,班主任和教研组的精力都放在了督学和教大家怎么学习做题上,感觉好像回到了以前上学高考的日子,每天都会习惯性的打开他们的公众号跟着学知识,上课那些活跃的学霸还会激励到我们,遇到不会的,群里的老师24小时待命,一直都会耐心解答,想说的是,我的班主任姓徐,在我想过放弃时,她一直陪我聊到夜里2点,我一直很感激她”作为再战的宝妈,王女士表示备考的日子很充实,“大伙都是冲着一次拿证来的,所以喜欢这种一起热火朝天搞学术的氛围,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在平台下面互动,就像小时候的班级一样,我特别喜欢一只船教育公众号的评论区,大家很友好很真诚,是真的在努力学习呢。”

  参考多方面的评价,笔者认为一只船教育,作为一家在2016成立的公司,虽然借势赶上了消防考试的开考列车,但是也是凭借自己对消防培训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和诚信为本的学员服务理念来汇集越来越多的认可,正是这样默默无闻的低调坚持,反而让一只船教育脱颖而出,显得那么与众不同,曾有人用“一只船的速度和奇迹”来形容它的快速发展,所谓消防培训的领航者,在坚持自己长远发展的同时,守得初心不断打磨自己,为纷乱的市场树立了清风正气,这点值得认可的。

  笔者相信,真正的教育企业,只有以诚信为本,专业为根,才能成为风吹不倒的常青树;只有坚持初心,坚持专业提升的企业,才能经过时间的考验和市场的认可。希望消防培训这个这几年被市场哄抬地有些浮躁的行业,也能像一只船教育一样,能少一分套路,多一分这样的清风,坚持自己的航向不动摇。

一只船教育坚守初心,树行业新风

  图 一只船文章下长长的互动



相关评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